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威廉姆斯:低通脹是“這個時代的問題”
日期
2019-09-05
2019年09月05日04:14 金融界
 

原標題:美聯儲威廉姆斯:低通脹是“這個時代的問題”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週三在一次講話中說,通貨膨脹乏力是美聯儲最緊迫的問題之一,他承諾將利用貨幣政策來維持美國的經濟增長。

“低通脹確實是這個時代的問題。目前經濟溫和增長,失業率低,但頑固的低通脹反映了更廣泛的經濟前景。”威廉姆斯說,“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微妙的局面,並保持警惕,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持經濟增長、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使通脹率回到2%。”

在威廉姆斯發表上述講話之際,市場預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9月17日至18日的會議上下調基準利率。

威廉姆斯表示,“德國、英國都在經歷經濟放緩,歐元區尤其令人擔憂。在我們自己的國家,對貿易政策的擔憂正加劇不確定性。我在商界的熟人表示,這使他們對投資更加謹慎。這種擔憂的影響已經在投資數據中顯現出來。”

在是否需要進一步下調隔夜拆借利率的問題上,美聯儲官員存在分歧,支持降息的官員認為通脹數據不溫不火。目前美聯儲將隔夜拆借利率固定在2%到2.25%之間——高於零,但遠低於過去經濟擴張時期的普遍水平。

威廉姆斯在講話中稱,“儘管整體數據尚未出現明顯變化,但今年夏季公佈的更為詳細的數據顯示,經濟增長放緩且通脹預期低於我們的目標。”

“這進而表明,應採取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他指的是美聯儲7月降息,這是自2008年12月以來的首次降息。

威廉姆斯沒有直接說明他是否贊成9月份再次降息,不過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數據,市場預期美聯儲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3%,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 。

威廉姆斯在7月份的一次演講中表示,當利率處於低位、經濟增長放緩時,央行官員需要迅速採取有力行動,他認為“採取預防措施比坐等災難發生要好。”

一位美聯儲發言人後來澄清說,這些評論純粹是學術性的,是基於20年的研究,而不是“關於潛在的政策行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