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道指暴跌800點的週三 川普撥通了華爾街的電話
日期
2019-08-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道指暴跌800點的本週三,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三大銀行的首席執行官召開電話會議。

據新浪財經,這三位高管分別是摩根大通的Jamie Dimon、美國銀行的Brian Moynihan和花旗集團的Michael Corbat。

週三,由於2年期和10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市場擔憂美國經濟衰退,道瓊斯指數在週三大跌800點,創下全年最差表現。

知情人士透露稱,川普要求三人向他介紹美國消費者的健康狀況。高管們回答說,消費者表現不錯,但如果一些問題可以得到解決,消費者可能會做得更好。此外,他們還談到了美國聯準會和全球經濟放緩,全球各國央行都在放鬆貨幣政策。電話會議期間被提出的一個觀點是,美國聯準會降息25個基點不太可能改變市場的資本流動。

此次電話會議持續了大約20分鐘,此前三位高管在與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通話。

Moynihan週五表示, 造成市場動盪的原因來自美國以外的問題,經濟衰退風險很低。他說:「除了對經濟衰退的恐懼情緒本身,我們現在對經濟衰退沒什麼可擔心的。」

短期美債的殖利率超過長期美債殖利率一般被視為現在增長將高於未來的跡象。投資者給予10年和2年期美債特別的關注是因為過去50年來,每次經濟衰退之前,這兩者之間的殖利率曲線都發生反轉。平均來看,在10年和2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後,經濟將在22個月後陷入衰退。

此外,利率的下滑對銀行業的利潤構成壓力,而由於經濟衰退將帶來債務違約率的升高,銀行業的業績更將受到直接的影響。

事實上,這不是川普第一次在股市低迷之際與銀行業高管對話。去年12月美股暴跌之際,Mnuchin與美國六大銀行負責人進行了討論。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