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川普喊話美國聯準會:至少降息100個基點 或許還應出台量化寬鬆
日期
2019-08-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川普今日再度喊話美國聯準會,重申自己降息100基點、出台量化寬鬆政策的訴求。

據新浪財經,美國總統川普今日重申表示,美國聯準會應該在相當短的時間內至少降息100個基點,或許還應出台一些量化寬鬆政策。

川普今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世界經濟將得到極大和快速的提升——對所有人都有好處。

就在上月末,美國聯準會宣佈降息25個基點,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降息。但對川普來說,這顯然不夠。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定公佈後,川普隨即表達了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失望:「和往常一樣,鮑威爾讓我們失望了,量化緊縮本來就不應該開始——沒有通貨膨脹。」

這顯然並不是川普第一次向美國聯準會喊話,呼籲更寬鬆的貨幣政策。

上週,美債殖利率曲線一度倒掛,市場擔憂美國經濟前景,川普隨即抨擊美國聯準會。

川普表示,美國的問題在於美聯準會。美國聯準會加息加得太快、太多,而在降息方面卻行動遲緩。他指出,美債殖利率曲線瘋狂地出現倒掛,表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愚蠢到家,美國聯準會給美國拖後腿。

今年以來,川普通過各種渠道對美國聯準會「喊話」近20次,「瘋了、荒謬、搞砸了」之類的詞彙屢屢出現,他多次表達了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工作的不滿,並稱鮑威爾給美國經濟帶上了手銬,要求降息甚至「建議」由歐央行行長德拉吉來掌管貨幣政策。

對於川普的表態,鮑威爾多次表示,他打算完成自己四年的任期,不會主動辭職,稱法律對此有「明確規定」。而川普對美國聯準會獨立性的威脅也引發了不少專家的不滿。四位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聯合發聲,支持美國聯準會頂住政治壓力並保持獨立性。

 
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新聞、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