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五張圖告訴你收益率曲線倒掛後各市場的走向
日期
2019-08-16
2019年08月15日 07:22   北京新浪網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已經霸佔了幾天的頭條,關於經濟衰退的言論甚囂塵上。投資者關心的是,這一信號會否應驗?該信號出現後市場將上演多大的風暴?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這兩天霸佔了各大財經網站的頭條,到處風聲鶴唳,昨晚美股的暴跌又一次為投資者敲起了警鐘。很多並不是債市投資者也開始著急,殖利率曲線倒掛是不是預兆著經濟衰退即將來臨?

  以史為鑑:倒掛後多久會爆發經濟衰退?衰退的嚴重程度如何?

  下表整理了歷次美債殖利率曲線從開始倒掛到經濟衰退發生的時間差。可以發現,在歷次倒掛信號出現後,平均21個月內將爆發經濟衰退,最短為10月,最長至34個月。也就是說,

  從倒掛信號出現到衰退爆發,市場將有一段不短的潛伏期。在真正崩盤之前,各市場的走向還有很大的靈活性。

  我們統計了最近5次兩年期和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後各市場的反應。整理以往數據後,我們得出一個驚人發現:在兩年期和十年期美債倒掛後,美股在接下來6個月內竟呈上漲態勢,平均漲幅接近5%:

  而美元通常上漲,美元指數DXY平均漲幅達3.5%:

  而黃金平均下跌2%(黃金多頭可能不太樂意了):

  其他市場方面,與標準普爾500指數一樣,在最近三次倒掛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平均漲幅超過5%:

  由此看來,倒掛信號的出現也並不意味著即刻的崩盤,就算這一信號真的應驗,在衰退真正爆發之前,市場還將會出現「短暫的春天」。那麼,你要做一站到底的勇士嗎?

  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