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跟著華爾街分析師走反被坑?美銀美林公佈驚人發現
日期
2019-08-06
2019年08月04日 21:37   北京新浪網
 
不少人可能有過這樣辛酸史:明明認真研讀做足功課、跟著分析師的指引操盤,最終還是落得個遍體鱗傷。是不是老感覺遍地都是華爾街挖的坑、滿地是鐮刀?

  美銀美林最近公佈了一項驚人發現:做多對衝基金和其他金融機構做空最多的股票,同時做空它們買入最多的股票,是五年以來最有機會拿到預期收益的投資策略:

「……在一個一年內沒怎麼變化的市場裡,基本面無關要緊了,在這種情況下如何產生額外回報?很簡單,訣竅就是和其他大多數深信有效資本分配的投資者逆勢而為,做多他們所做空的投資品。」

  美銀美林研究發現,除了相對穩定的2017年,近幾年反向策略一直是最盈利的。2019年迄今,十大最熱門的股票表現竟然落後於十隻最受忽視的股票19%(以α值衡量)。

  這一數字確實令人咂舌,但也不難理解:被最多持有的熱門股票往往是長期高速增長型、低beta的防禦性股票,這些股票價格不菲,但相對穩定,風險較低,也意味著回報較低。

  與此同時,很多高質量的週期性股票卻被忽視,其價格往往被低估。這類股票成了美銀美林的首選,他們認為,在全面經濟衰退還沒到來之前,股票的週期性可能意味著「螺旋式上升」,這些股票潛力無窮。

  另一個原因是,當前技術分析異常火爆,其分析卻大多都過度信賴華爾街專業人士的判斷。而這蘊藏著一個致命風險:一旦華爾街分析出現紕漏,將會出現大量的反向超調,這無疑是往原先小批反向操盤投資者的兜裡塞錢。

  事實上,根據美銀美林的統計結果,共同基金和對衝基金的倉位重疊率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這意味著,一旦出現異常行情,股市將會出現大規模反向超調現象,屆時定是那小撮反向操作的人成為贏家。

  異常行情其實並不罕見。在美國聯準會決議前,根據CFTC數據,股市出現大幅超買;資產管理公司的股票期貨風險也達到了危機後的高點。上週四美國聯準會降息落地,股市反而出現了大規模拋售。分析認為,如果美國聯準會未能平息或扭轉市場的對「鷹派」降息的印象,這些最熱門藍籌股投資可能面臨風險。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