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無協定脫歐”風險急劇上升 英鎊重挫至28個月新低
日期
2019-07-31
2019年07月30日 11:24   北京新浪網
 
原標題:「無協議脫歐」風險急劇上升 英鎊重挫至28個月新低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外媒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稱,「脫歐」協議已死,並且警告說,除非歐盟重新談判,否則英國10月31日將在無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市場預期「無協議脫歐」已成現實風險,當地時間7月29日,英鎊兌美元大幅下挫,截至當天紐約匯市尾市,1英鎊兌換1.2223美元,創下28個月以來的最低點,跌幅超過1.2%。

  上週剛上任的約翰遜希望修改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但堅稱無論有沒有「脫歐」協議,都必須在10月31日的期限退出歐盟。歐盟則表示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

  幾位重要內閣大臣近日均表示,「無協議脫歐」應對計畫是當前政府的首要任務。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28日撰文指出,英國政府正在就歐盟拒絕重新談判「脫歐」協議進行評估,並加快了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應對準備。他表示,「無協議脫歐」已是「非常現實的前景」,應對「無協議脫歐」是當前政府的首要優先事項。新任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當天也撰文稱,將集中所有財力為英國10月31日「脫歐」(有協議或無協議)做好準備。新任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9日稱,歐盟若堅持其「頑固」立場,英國需要準備好「無協議脫歐」。

  荷蘭國際集團外匯策略師彼得‧克爾帕塔表示,「上週英國新首相上任,在大換班中形成『強硬脫歐派』政府內閣,『脫歐』立場變得十分明確」,英鎊隨後開始下跌。

  分析認為,目前市場對英國與歐盟在限期前達成協議的信心非常有限,一旦「無協議脫歐」啓動,雙方貿易壁壘提升將對英國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最新經濟與財政展望報告顯示,若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到明年底前英國GDP可能跌2%,並陷入經濟衰退,若與歐盟間的貨物貿易稅率從零升至4%,將對就業、房地產市場造成巨大衝擊,令公共財政造成300億英鎊缺口。隨著市場「無協議脫歐」的預期逐漸加大,預計英鎊將持續受壓。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自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引發英鎊大幅下挫以來,英鎊正經歷最糟糕的月份之一。它在7月份下跌3.4%,還產生了一系列不理想的紀錄:以對美元匯率計,它是過去一個月、三個月和六個月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

  數據顯示,英鎊三個月的隱含波動率飆升至四個月高位。截至7月23日當週,對衝基金的英鎊淨空頭頭寸增加至近一年來最高。這表明,投資者正在加快拋售英鎊,以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導致英鎊震盪後出現更大損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