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核心通脹指標上升 顯示出向央行目標回歸的跡象
日期
2019-07-31
2019年07月30日 21:14 新浪財經綜合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青睞的美國核心通膨指標在6月份顯示出向央行目標反彈的跡象。與此同時,市場廣泛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下調利率,部分原因就在於價格壓力疲軟。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二發佈的報告,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1.6%。整體的PCE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1.4%。此次發佈的數據包含了對過去超過四年數據的修正。

  雖然核心PCE同比漲幅低於1.7%的預測中值,並且之前幾個月的數據向下修正,但有跡象顯示價格增長動力增強。過去三個月的核心PCE指數折合年率增長2.5%,而在截至5月份的三個月中為1.7%,3月份時只有0.5%。

  通膨向美國聯準會2%的目標回升對於決策者而言是一個值得歡迎的進展,一些決策者已經對物價漲幅太低發表了擔憂。經濟學家預測,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帶來風險,美國聯準會將在週三降息25個基點。

  週二公佈的6月份數據也顯示出,佔經濟總量大部分的個人支出環比增長0.3%,符合預期,前一個月的數據被向上修正為增長0.5%。另外,上週五的國內生產總值報告表明,消費支出對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出人意料強大。6月份個人收入增長0.4%,符合預期,暗示出會對今年晚些時候的消費支出起到支撐作用。

  雖然美國聯準會的目標是整體PCE指數同比增長2%,但其經常表示核心PCE是更有用的潛在物價壓力指標,因為食品和能源成本往往波動較大。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