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媒:美二季度經濟大幅放緩 史上最長擴張期或中斷
日期
2019-07-29
北京新浪網 (2019-07-28 11:26)
 

參考消息網7月28日報導 外媒稱,儘管消費者增加了支出,但美國經濟增速在第二季度大幅放緩。美國史上最長的經濟擴張期也可能被迫中斷。

據美聯社7月26日報導,美國商務部估計,上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化增速為2.1%,低於第一季度的3.1%。

經濟學家還提到,第二季度商業資本投資出現了三年來的首次下降。這種疲軟很可能表明,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存在不確定性,企業在一定程度上不願投資項目。

報導稱,大多數分析人士認為,受全球經濟疲軟和貿易戰影響,美國經濟在今年剩餘時間可能會持續放緩。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7月26日報導,第二季度美國平庸的經濟數據可能會給特朗普帶來麻煩,因為他承諾,經濟在他的任期內每年能增長3%甚至更多,並且把經濟作為他競選連任活動的核心。

許多經濟學家說,美國經濟年增速似乎正在逐漸回到略高於2%的水平。他們認為這是穩健的,但並不亮眼,因為這是復甦過程中大部分時間的常態。

報導稱,特朗普曾大肆吹噓他去年實現了自己設定的增長目標,但商務部26日下調去年部分時期的增長數字,意味著特朗普尚未實現任期內全年增速達3%的目標,這令他失望不已。

此外據《日本經濟新聞》7月27日報導,美國最長經濟擴張期或因貿易戰中斷。

報導稱,人們已經對美國經濟可能放緩流露出擔憂情緒。美國今年第二季度的實際增速雖然保持在了2.1%,但部分是由公共支出支撐的,反觀設備投資則出現三年來的首個負增長。雖然美國經濟處於史上最長的擴張期,但眼下的貿易戰正讓企業遭遇強勁的逆風。美聯儲預計會在7月底實施「預防性降息」,2020年總統大選前美國經濟將會處於「走鋼絲」的狀態。

報導稱,美國大型鋼鐵企業紐克爾公司1月宣布將在中西部興建一家鋼板工廠。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費里奧拉當時意氣風發地表示,針對進口鋼鐵產品實施的關稅政策將幫助該公司未來五年保持增長。但該公司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同比下降了一成。來自汽車企業的需求驟減。

半導體巨頭美光科技公司2019財年(截至今年8月30日)全年設備投資額預計將比計劃減少一成。

報導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7月中旬在國會作證時表示,企業投資正在顯著放緩。製造業的景氣指數也在2018年8月達到峰值后持續走低,更是在今年6月創下兩年8個月來的新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