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製造業健康程度明顯惡化 經濟前景黯淡
日期
2019-07-25
2019年07月24日 17:05 環球外匯網官網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受製造業收縮加劇的影響,歐元區7月份經濟增長繼續放緩。

  具體數據為:歐元區7月綜合PMI初值51.5,預期值52.1,前值52.2;歐元區7月製造業PMI初值46.4,預期值47.6,前值47.6;歐元區7月服務業PMI初值53.3,預期值53.3,前值53.6。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表示:「製造業已成為令人擔憂的問題。」「地緣政治憂慮、英國退歐、日益加劇的貿易摩擦,尤其是汽車行業不斷惡化的表現,使製造業陷入更深的衰退,歐元區經濟前景非常黯淡,普遍預期是未來一年還將更加艱難。」

  一年多來,在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下,歐元區經濟一直停滯不前,歐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已經在為新的寬鬆政策奠定基礎。經濟學家預計,將在本週四發出降息信號,然後在9月份採取行動。

  威廉姆森補充說:「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就業機會減少,物價壓力明顯下降,這項調查將進一步推動歐洲央行採取更積極的刺激措施。」

  此前公佈的還有德國和法國的PMI數據。德國7月製造業PMI初值創7年以來的新低,德國7月綜合PMI初值51.4,預期值52.3,前值52.6;德國7月製造業PMI初值43.1,預期值45.2,前值45;德國7月服務業PMI初值55.4,預期值55.3,前值55.8。

  Markit經濟學家Phil Smith表示:「7月德國製造業PMI的健康程度惡化。」他補充稱,這些數據表明德國這一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進入技術性衰退的風險有所提高。

  報告顯示,德國製造商的表現因出口訂單加速下降而錄得七年來最差,出口訂單的降幅為超10年來最大。服務業增速依舊穩健,但企業信心跌至三年半低位,有跡象顯示企業擔憂增加。

  汽車行業的疲軟尤其明顯,從大陸集團到戴姆勒都感受到了全球需求疲軟帶來的痛苦。也有跡象表明,整個企業領域都在苦苦掙扎,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BASF SE)本月早些時候發佈了自己的盈利預警。此外,熱浪和低降雨量可能會限制萊茵河上的駁船運輸。萊茵河是德國商業的重要動脈。

  雖然服務業的增長仍然是積極的,但工業疲軟的新跡象對歐元區在2019年下半年反彈的希望來說並不是個好兆頭。

  法國經濟增長勢頭的反彈被證明是短暫的,全球政治緊張局勢打擊了製造商。

  法國7月綜合PMI初值51.7,預期值52.5,前值52.7;法國7月製造業PMI初值50,預期值51.6,前值51.9;法國7月服務業PMI初值52.2,預期值52.6,前值52.9。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經濟學家Eliot Kerr表示:「法國綜合PMI於6月錄得連續七個月新高後,法國私營企業於第三季開局顯現疲軟。私營部門的疲軟主要受新訂單增長下滑的影響,製造商的銷售量下滑至收縮水平。」

  Kerr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法國總體商業活動的擴張速度依舊受抑,大幅低於2017年至2018年的平均水平相比。此外,7月增長的放緩削弱了市場對於法國經濟能夠迅速恢復長期增長率的希望。」

  數據公佈後,歐元兌美元短線下挫,最新報1.1141美元。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