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橋水達利歐:全球市場將迎新變局 黃金料為投資首選
日期
2019-07-19
2019年07月18日 13:52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橋水達里奧:全球市場將迎新變局黃金料為投資首選!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的創始人達里奧(Ray Dalio)週三在領英發表專欄文章,重申黃金將是下一個「範式轉移」(paradigm shift)後的頂級投資選擇。

  達里奧在文章中表示,「黃金是一種有效的投資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資組合中增加黃金既能降低風險,又能提高報酬率。」

  他認為,全球投資者過於看重股市和擁有類似股市回報的其他資產,導致這些證券類型的倉位過於擁擠和面臨不斷減少的回報率,這將令他們在全球投資「範式轉移」時受到傷害。儘管他無法預言下一個範式轉移何時到來,但知道其「正在來的路上」。

  達里奧認為,在經歷了華爾街歷史上歷時最長的牛市之後,投資者需要改變他們舊有心態與看法,考慮什麼才是有效的,這些新趨勢即是他所謂的新範式轉移的一部分。

  向來對黃金情有獨鍾的達里奧在文章中稱,2008年金融危機以後,美國聯準會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均保持了利率低位運行,並利用量寬等創新政策購買債券和其他金融資產。這提振了風險偏好,反過來幫助了持有金融資產的人。在這一時期,企業和政府債務的規模都在激增,也要求央行繼續保持利率低位。

  「很明顯央行必須幫助債務人而非債權人,我相信債務的貨幣化和貨幣貶值將成為主流趨勢,這將減少貨幣的價值和債權人的實際回報,測試債權人在擁抱下一種資產前,對央行維持負利率的忍耐度還有多少。在新的範式轉移後,我不認為上一個範式中被廣泛持有的資產能獲得較高實際投資回報,可能表現最好的是當貨幣貶值和全球衝突顯著時表現較好的資產,例如黃金。我認為增加黃金到投資組合中能同時減少風險並增進回報,我相信黃金是個有效的投資組合多元化利器。」達里奧表示。

  達里奧並不看好持有現金來對沖資本市場的風險。他長期都堅稱黃金才是下一個「投資之王」。黃金不僅可以作為法定紙幣的替代貨幣,也能對沖效率較低的貨幣政策、不得不擴大並貨幣化的財政赤字,以及政治環境挑戰為投資組合帶來的損害。他一再強調,用黃金來替代現金,還能具有多樣化投資組合的優點。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