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看衰經濟前景 美聯儲7月降息50個基點概率重現
日期
2019-07-11
2019年07月10日 20:54 匯通網
 
 
原標題:鮑威爾看衰經濟前景,美國聯準會7月降息50個基點概率重現;美指跳水30點,黃金飆升17美元

  北京時間週三(7月10日)20:30,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證詞講稿提前公佈。他表示,6月以來的不確定性持續打壓經濟前景,商業投資增長似乎明顯放緩。截至發稿,美指跳水近30個點至97.164,現貨黃金飆升逾17美元至1409.45美元/盎司。

  鮑威爾稱,6月以來的不確定性持續打壓經濟前景,總體經濟增長也已「放緩」,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或將溫和。

  鮑威爾強調,商業投資增長似乎明顯放緩,可能反映出對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增長放緩的擔憂,似乎繼續拖累美國經濟前景,美國聯準會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美國經濟增長。

  鮑威爾指出,美國經濟面臨的長期挑戰包括聯邦債務居高不下和不斷上升,以及中低階層收入增長相對停滯。美國第一季度消費者支出增長疲軟,疲弱的通膨有可能比美國聯準會目前預期的更加持久。

  美國聯準會將於7月30-31日召開政策會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對美國聯準會7月份放鬆政策的信心增強。金融博客零對沖甚至表示,美國聯準會降息50個基點的時機到了。

  CME集團「聯準會觀察」工具顯示,美國聯準會7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接近3%。此前一度歸零。

  由於國際貿易的不確定性增加,並且美國通膨疲弱,加上去年大規模減稅和政府支出增加帶來的刺激效應減弱,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但鮑威爾也表示,有數據顯示,消費者支出已經反彈,並且正在穩步增長。美國聯準會基本預期是,美國經濟增長將保持穩定,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貨膨脹率將回升至2%的目標。

  鮑威爾補充道,注意到國會給予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昨日表示,他支持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但是總統和其他人也有權公開表達他們的觀點(要求美國聯準會大幅快速降息)。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