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降息前做多美債?五大機構觀點一覽
日期
2019-07-10
2019年07月09日 10:00 匯通網
 
 
原標題:聚焦鮑威爾國會聽證會,美國聯準會降息前做多美債?五大機構觀點一覽

  週二(7月9日),美元兌G-10貨幣上漲,美元指數報97.41,日內漲幅0.04%。儘管美股下跌,長期美債上漲,長債跑贏推動美債收益率曲線變平。市場焦點從上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轉向本週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國會發表證詞。

  美國利率策略師預計,儘管6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強於預期引發美債拋售,但未來美國國債收益率將繼續下跌,巴克萊和道明建議做多10年期國債。市場依然預計美國聯準會本月將降息25個基點,美國聯準會如果不減息會有很大壓力,鮑威爾的國會證詞至關重要。

  儘管面對美國總統川普持續不斷地施壓,要求盡快大幅降息。但鮑威爾此前表示,美國聯準會不會受政治壓力影響。只要美國聯準會官員在進一步坐實7月降息25個基點的預期,美元指數料站穩97關口上方;反之若透露出任何悲觀色彩,美指料重回97下方。

  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布拉德此前表示,他不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7月再次開會時有必要降息50個基點,儘管他最早主張降息的美國聯準會官員之一。

  投行觀點

  高盛(207.77, 2.02, 0.98%):美債市場對6月份就業數據的反應雖然顯著,但由於流動性較低,本來反應會更大更大,這表明全球發展形勢正在限制美債拋售程度。

  巴克萊:建議做多10年期美國國債,因為「政策前景和長期利率風險似乎偏向下行」;如果最近的積極消息被證明是暫時的,那麼債市上漲勢頭可能會相當猛烈。

  道明銀行(58.52, -0.04, -0.06%):在週五美國收益率大幅走高後,建議做多10年期美債,因為支持美國聯準會降息的結構性原因依然存在。它們包括全球因素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風險,貿易阻力和製造業疲軟,以及低通膨預期和疲軟的工資增速。

  摩根大通(113.35, 0.48, 0.43%):流動性情況可能會放大國債市場對6月就業數據的反應,在調整就業人數的驚人幅度後,10年期國債收益率「比正常交易時段就業數據發佈日的波動率高出約25%」。儘管就業數據強勁,但上個月美國聯準會會議傳達了強烈的本月可能降息的信號。

  不過在週三鮑威爾發表國會證詞前,收益率可能還會繼續上升。 因此該行對債券久期保持中立,更傾向於押注5s30s收益率差擴大,因為中期國債收益率反映市場的利率預期。

  美國銀行(29.35, 0.15, 0.51%):無論美國聯準會決策者做什麼,可能都會令市場失望。即使他們在週五的強勁就業報告之後確實降息,這不會是市場預期的寬鬆週期的開始,美國聯準會本不應該允許市場有如此高的降息預期,鮑威爾本週的證詞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李園

鮑威爾 美國聯準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