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重磅資料】美聯儲下個月降息又多了一個理由?它受益成為今年表現最佳主要貨幣
日期
2019-07-01
資料來源:金十資訊
 

週五(6月28日)20:30,美國商務部公佈的5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報1.6%,預期和前值均為1.6%;美國5月核心PCE物價指數月率錄得0.2%,預期為0.2%,前值為0.2%;美國5月個人支出月率錄得0.4%,預期為0.4%,前值為0.3%。

同時公佈的加拿大5月GDP月率則報0.3%,高於預期的0.1%,前值為0.5%。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DXY、國際金銀波動不大,美元兌加元USD/CAD短線下挫二十點左右,報1.3083。 同時,美國三大股指期貨小幅上漲,道指期貨現漲0.31%,納指期貨漲0.07%,標普500指數期貨漲0.22%。

分析機構表示,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溫和增長,物價輕微上漲,顯示經濟增長放緩且通膨壓力溫和,這可能為美國聯準會下個月降息提供更多的理由。PCE數據公佈後,美國聯準會卡普蘭指出,改變貨幣政策立場還為時尚早,在支持降息之前需要看到前景出現更多實質性的惡化。 針對降息一事,美國聯準會戴利今日凌晨曾表示:

「現在說7月是否降息或者降息多少還為時過早,7月是否降息取決於數據。

回顧近期的通膨數據表現,我們可以發現,除了PCE之外,CPI的表現也不如人意。美國5月通膨數據增幅不及市場預期,未季調CPI年率放緩至1.8%,自2017年6月以來首次低於美聯準會2%的指標水平。不僅近期的通膨數據疲軟,美國的長期通膨情況也令市場擔憂。此前公佈的美國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報告顯示,消費者對長期通膨的預期也降至歷史新低2.4%。 

加拿大國民銀行認為,美國聯準會6月轉鴿導致了美元貿易加權匯率出現了近五個月以來的首次下跌,但目前仍難以預測美國聯準會降息會對美元造成何種規模的貶值影響。若美國聯準會在今年內選擇降息50個基點,反而可能會導致美元升值,因降息幅度不及市場預期的75個基點。

該行指出,退一步講,即使美國聯準會降息75個基點以上,也不一定對美元產生消極影響,若在出台刺激措施之際,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憂慮情緒有所加劇,反而可能會通過避險資金來提振美元。考慮到當前的情況,基本設想的情況是全球貿易摩擦緩和,一定程度上提振全球經濟前景,增強風險偏好而使美元承壓,美元在短期能可能保持疲軟。

對於加元,加拿大國家銀行指出,加元是今年迄今為止表現最佳的主要貨幣,這主要得益於6月份的飆升。目前加拿大與美國之間差異正在縮窄,因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且加拿大經濟數據好於預期,再加上油價的上漲,這兩大因素正在提振加元,有望在今年夏季推動美元兌加元USD/CAD跌至1.30下方。但與此同時,該行承認如果全球經濟前景惡化,加元可能出現反向走勢。

 

轉載說明:此文出自於金十數據,如需轉載,請註明原文出處。若未註明原文來源隨意摘編、轉載等,金十數據將保留追究權利。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