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人士警告:石油市場低估了美伊緊張局勢的影響
日期
2019-06-25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北京時間6月25日訊,能源分析人士稱,石油交易商對美國市場的下一次爆發準備不足。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準備對伊朗實施新的重大製裁。

  自5月以來,六艘油輪和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霍爾木茲海峽或附近遭到襲擊。霍爾木茲海峽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石油運輸中轉通道,將伊朗與鄰近的海灣國家分隔開來。

  這一系列襲擊加劇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

  中東可能再次發生軍事衝突的前景促使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上週上漲5%左右,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價格上漲10%以上,創下2016年12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儘管如此,麥格理(Macquarie)油氣分析師戴維-休伊特(David Hewitt)週一稱,石油交易商仍低估了華盛頓和德黑蘭之間另一場衝突的影響。

  當被問及目前能源市場是否存在足夠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時,休伊特回答說:“簡單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絕對是肯定的。”“如果我們今天採取更多製裁措施……你會認為他們會做出更多反應。所以,回到原油的地緣政治定價問題上,你必須認為,未來某個時間點發生事情的可能性更大,可能是本週,也可能是下週。 ”

  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上午8點30分左右,布倫特原油價格為每桶65.28美元,上漲0.1%左右,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價格為每桶57.88美元,上漲0.7%以上。

  美伊緊張局勢升級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據報導,特朗普星期四晚間批准了對伊朗的軍事打擊,以報復美國無人駕駛飛機被擊落。自去年5月特朗普退出2015年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全面製裁以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急劇升級。

  上世紀70年代曾是政府在德黑蘭的能源顧問的Fereidun Fesharaki說,目前發生衝突的可能性至少有50%。他指出,這可能不是一場“全面戰爭”,而是會破壞(能源)供應的衝突。

  費沙拉基說,如果特朗普按計劃實施這些軍事打擊,油價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將是每桶5至10美元。現在,地緣政治風險溢價“目前只有一兩美元,還不夠高,”他補充說。

  油價重返每桶100美元的說法被“大大夸大”了

  本月早些時候,伊朗最高領袖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高級軍事助理葉海亞-拉希姆-薩法維(Yahya Rahim Safavi)警告稱,“波斯灣發射的第一顆子彈將推動油價突破100美元。”

  然而,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斯蒂芬-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週一稱,他對油價大幅飆升的前景持懷疑態度。他說:“一些人談到,如果美國石油價格再次飆升,油價有可能回到100美元,但我懷疑這些都被嚴重誇大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雙方都不希望被拖入軍事衝突,因此該地區的供應持續中斷的可能性很小。毫無疑問,隨著華盛頓對伊朗施加製裁,緊張局勢將繼續升溫,但目前看來,戰爭似乎是一個遙遠的事。”(林克)

責任編輯:張國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