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注意到對硬脫歐的擔憂增強
日期
2019-06-21
資料來源:2019年06月20日 05:05   北京新浪網
 

英國央行表示,貨幣政策委員一致投票決定保持政策不變,並表示市場對無協議脫歐風險的預期增強。

  雖然由行長馬克·卡尼領導的央行委員表示,如果預期成真,他們依然認爲未來幾年有必要加息,但也承認,雖然央行假定英國將會順利脫歐,但投資者對此有不同看法。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在6月會議紀要中稱,這已導致英鎊下跌,也拉低了市場對於未來利率的預期。英鎊聞訊下跌。

  會議紀要顯示,市場走勢凸顯了MPC以英國平穩脫歐爲前提所作出的預期,與金融市場變量所反映的其他脫歐情景的假設之間存在持續的差異。

  英國央行上月表示,未來幾年將需要進一步加息,從而令通脹受控,並表示市場曲線並未反映這一點。自那以後,投資者增加了另一個方向的押注,認爲央行下一步更有可能是降息,而非加息。

  脫歐不確定性

  該行在貨幣政策摘要中表示,“國內來看,對無協議脫歐的預期增強。”

  委員會以9比0的投票結果將關鍵利率維持在0.75%不變。接受彭博調查的所有63位經濟學家先前均正確地預測了這一結果。他們將第二季度經濟預期從先前的增長0.2%下調至停滯。

  英國央行在會議紀要中,重申了有限且逐步加息的政策指引,但也與其他主要央行一道,承認全球經濟前景趨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