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即便本周英國央行偏於鷹派 英鎊前景也依然堪憂?
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2019年06月17日 14:14 環球外匯網官網
 
 
 

 即便本週英國央行偏於鷹派 英鎊前景也依然堪憂?

  據彭博社報導,如果本週英國央行決議看上去更為鷹派,英鎊可能會從英國退歐的消息中得到喘息,但其長期前景仍不容樂觀。

  隨著英國首相寶座的角逐戰打響,英鎊在過去一週成為了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之一。不過,根據野村,三菱日聯金融和瑞士聯合私人銀行的觀點,英國央行週四的利率聲明可能會暫時支撐英鎊。

  野村分析師喬丹·羅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與英國退歐相比,英國央行此前對英鎊的影響力較小。如果他們開始向夏季加息靠攏,考慮到目前英鎊倉位依然偏空,屆時可能會有1%左右的變動。”

  隨著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於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英國議會上演的戲劇性一幕達到高潮,而英鎊走勢和英國央行的決策仍被政壇走向所牽制。英國央行官員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上週表示,英國央行不必等到圍繞英國退歐的所有政治不確定性都得到解決才加息。


  野村證券的Rochester稱,英鎊兌美元上週五在1.26美元附近交投,可能短暫升至1.29美元,但之後英國退歐負面新聞將重新佔據主導。  這一消息表明,當前的市場定價可能並不同步。市場目前預計英國央行明年有可能降息,但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如果英國成功平穩地退出歐盟,央行加息的幅度將超過投資者的預期。

  英國保守黨議員將在本週二、週三和週四進行一系列投票。在首輪黨魁投票中,英國前外交大臣鮑裡斯·約翰遜遙遙領先,獲得了多達114票,比位居第二、第三的競選者票數相加之和還要多,英媒評論稱他已經一隻腳邁入了唐寧街10號。他已經表示,即使10月31日之前無法達成協議,他也願意讓英國退出歐盟。

  瑞士聯合私人銀行建議逢高賣出英鎊兌美元,逢低買進歐元兌英鎊。

  該行全球外匯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表示,“約翰遜勝出的影響基本上已被市場消化,但歐盟可能對他的態度卻仍未確定。我們預計英鎊將走低,到7月底英鎊的前景將變得可怕。”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