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原油空頭小心了!別說這個信號不起眼就掉以輕心
日期
2019-06-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2019-06-11 21:55:09 來源:金十數據 作者:佚名

  油市最近的這波回調不僅讓此前看漲油價的交易員吃了不少的虧,而且還波及到全球資產市場。持續下跌的油價為標普500指數的拋售貢獻了一份力量,並推動了債券收益率的下跌。

  截至4月25日,布倫特原油年內的漲幅超過了40%,如今卻收窄至17%,回落到每桶62美元的水平。而就在上週四,原本以為又是空頭獲勝的一天,沒想到原油止跌轉漲,最終收漲近3%。

  那麼問題來了,原油市場的下一步會走向何方?See it Market網站的分析師Callum Thomas指出,有一個信號你絕不能錯過,那就是波動性。波動性高,意味著市場隨時會轉向。

  下圖展示了WTI原油價格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的原油隱含波動率指數(OVX)的歷史走勢。顯而易見的是,OVX對原油價格來說像是個反向指標,就如“恐慌指數”VIX和美股的關係差不多。在OVX下跌和處在低位的時候,油市通常處在短期頂部,而OVX飆升則更常見於市場底部。

      Thomas指出,目前OVX正在傳出典型的反向看漲信號,原油波動指數大幅飆升,並且已經從極端水平有所回落。他認為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此時原油實現短期反彈的可能性很高。

  再來看看其他影響油市的關鍵風險事件,就拿幾週前來說,市場的關注點還集中在地緣政治風險上,比如美國和伊朗之間可能會發生的衝突和委內瑞拉國內的局勢。可隨著油價的下跌,大家似乎忽略了這些風險。

  Thomas認為,將這些風險拋諸腦後是不對的,雖然這些風險事件未必會在明天就爆發,但他們仍然在你沒有關注它的時候靜靜地醞釀著,市場價格需要有一定的風險溢價。

  Transversal Consulting的主管Ellen R。 Wald也表示,這些供應問題本該在過去幾週推高油價,然而我們並沒有看到油價上漲。目前油市的基本面和交易者持倉存在著重大分歧,此前看好油價漲勢的原油多頭正在不斷離場。

  CFTC截至上週二的數據顯示,投機者繼續削減WTI原油淨多頭頭寸,減少39770手至400168手,已是連續6周淨多頭頭寸下降。Thomas認為,這將緩解此前多頭過於擁擠的局面。

  另外,未來幾個月正是原油季節性看漲因素大展拳腳的時候,再加上美元可能會因美聯儲降息預期而走軟,這個不起眼的波動率信號或許會成功預言油價的上漲。

  雖然不能斷言這個信號百分百準確,但同樣值得投資者仔細研究,即使不是直接原油的投資者也需多加留意。畢竟當這個信號發揮作用的時候,油價的波動也會間接影響其他資產的表現。
返回期貨首頁,查看更多>>

 

 
中金在線期貨聲明:中金在線期貨轉載上述內容,不表明證實其描述,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