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恐慌指數與標普500齊漲,投行發出美股熊市警告…
日期
2019-06-12
資料來源:黃金頭條
 
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將導致金融市場陷入動盪。

隨著美國總統特朗普令貿易衝突升級,對已然脆弱的經濟造成壓力,分析師對美國股市前景的看法發出警告,“恐慌指數”也在釋放應該保持警惕的信號。

花旗集團策略師警告稱,貿易緊張局勢將會加劇,並導致從股票到債券再到大宗商品等一系列金融市場陷入動盪。特朗普“可能會繼續採取強硬立場”。

花旗認為,如果美聯儲不降息,美國與貿易夥伴緊張關係升級會使市場出現如下情形:標普500指數進入“全面熊市”,較4月峰值下跌20%至2350點;10年期美國國收益率跌至1.50%並且“可能走低”;黃金價格飆升至1600美元/盎司,這將是自2013年以來未見過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對美國企業的盈利前景變得更加謹慎,並下調了對明年的預期。該行現在預計標普500指數公司2020年每股收益162美元,與其對2019年的預期持平,此前預期為增長5%。

該行策略師Mike Wilson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即使在沒有貿易衝突逐步升級的情況下,我們的盈利模型已經顯示未來12個月將出現利潤負增長。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了盈利的下滑。”

上週,美國銀行和花旗集團的策略師也下調了企業盈利預測,並指出經濟衰退風險。

Wilson稱,美聯儲可能降息的前景支撐了股市,但市場需要穩固的基本面來維持動能,標普500指數當前2900點左右的水平已經接近其今年預測區間2400點至3000點的高端。

股市朝紀錄高點發起衝擊的同時,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的走勢卻拉響了警報。

VIX在過去三個交易日上升。若該指數超過16,則意味著美股往往會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每天波動幅度超過1%。最近幾年,除了股市下跌的時候,該指數並未在這一水平上方徘徊。

VIX指數這三天的上升與標普500指數同期大漲逾2%互相矛盾。自2009年美股牛市起步以來,這是首次在股市出現這種幅度的上漲時,隱含波動率卻未能下跌。二者通常呈現反向運動。

上週五標普500指數上漲1.1%時,VIX也同步走高。Macro Risk Advisors的衍生品策略師Vinay Viswanathan稱,這是2004年以來第11次VIX在標普500漲幅不小於1%的時候上升。

Viswanathan寫道:“儘管股市展現出了強勁的上漲勢頭,但期權市場仍不願進一步降低風險定價。股市/VIX指數同時上漲可能是期權市場在釋放信號,即雖然股市表現良好,但仍存在大量值得預防的風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