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貿易戰沒有贏家——各方反對美國對華升級關稅措施
日期
2019-05-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新華社
針對美國加征關稅的單邊主義行為,各方普遍認為這無助於解決問題,不僅有損美中兩國經濟,更會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美方日前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針對美國這一單邊主義行為,各方普遍認為加征關稅無助於解決問題,不僅有損美中兩國經濟,更會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信息技術產業協會、化學委員會、大豆協會等眾多行業協會近日紛紛發表聲明,反對美國進一步調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高級副會長戴維·弗倫奇說,美國政府突然宣佈上調關稅將嚴重擾亂美國企業經營,尤其是那些因資源有限而難以緩解關稅壓力的小企業。

弗倫奇強調:“關稅是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繳納的稅款,並不是中國繳納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最近發佈的一項研究也顯示,美國去年對鋼鋁產品和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導致去年美國消費價格指數上升了0.3個百分點。

法新社援引世界貿易諮詢公司的研究報導說,將加征關稅稅率提高到25%會導致美國一家四口每年開支平均增加767美元,並威脅到近100萬個就業機會。

據路透社報導,在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中,包括調制解調器、路由器等在內的數據傳輸設備佔比最大,總額超過200億美元。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表示:“消費科技產業維繫了超過1800萬個美國工作崗位,加征關稅的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鑑於中國是美國大豆重要的消費市場,美國豆農也對美國政府的最新關稅舉措感到失望。美國大豆出口協會首席執行官吉姆·薩特說,這些關稅,以及由於未能達成協議取消中方對美國產品徵收的反制性關稅,直接影響到美國農民,“他們已經在市場不確定性中掙扎一年了”。

不光是豆農,其他普通消費品行業也將受到關稅衝擊。美國布魯克林自行車公司創始人瑞安·扎格塔表示,10%的關稅增幅已經讓業界苦不堪言,25%的關稅增幅將對市場產生難以估量的影響,將完全改變行業遊戲規則。

根據行業數據,美國每年銷售的1800萬輛自行車整車中有九成來自中國。同時美國每年還從中國進口價值3億多美元的零配件。由於很難找到像中國這樣的替代來源,美國政府的“關稅子彈”將實實在在地打向自己人。

美國汽車研究中心研究員克麗斯廷·齊切克表示,對從中國進口的汽車零配件加征關稅,將使在美國生產的每輛汽車成本平均增加約190美元,而絕大部分增加的成本將由消費者埋單。同時,汽車廠商因成本上升而上調售價,其銷量也將受到影響。

事實上,美國升級關稅舉措不僅將損害美中兩國經濟,還將在全球產生連鎖反應。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外貿事務負責人烏爾裡希·阿克曼說,中國的貿易夥伴同樣會感到不安,歐洲機械設備製造業也將受到美國關稅升級的衝擊。

澳大利亞9號電視台在10日的報導中也說:“從歷史經驗來看,貿易戰沒有真正的贏家。”報導說,美國的這種做法如引發貿易戰,會對世界經濟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本文作者:胡小兵、陳宇、王梓喬,來源:新華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