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3月PPI環比增長0.6% 超市場預期 創個5個月最大漲幅
日期
2019-04-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許超
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美國3月PPI環比增長0.6%,創5個月最大漲幅;此前2月漲幅僅為0.1%。數據發布後,美元兌日元短線小幅拉升。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四數據顯示,美國3月PPI環比增長0.6%,超市場預期,創5個月最大漲幅,脫離2月低位。3月核心PPI環比上漲0.3%,超市場預期。數據發布後,美元兌日元短線小幅拉升。

 

 

主要數據方面:

美國3月PPI同比2.2%,預期1.9%,前值1.9%。

美國3月PPI環比0.6%,預期0.3%,前值0.1%。

美國3月核心PPI環比0.3%,預期0.2%,前值0.1%。

美國3月核心PPI同比2.4%,預期2.4%,前值2.5%。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受能源價格大漲影響,上個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環比上漲0.6%,創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環比漲幅,此前2月漲幅僅為0.1%。3月PPI同比增長2.2%,同樣超出市場預期。

但數據同時顯示,3月核心PPI同比增長2.4%,創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增速。此前2月數據為增長2.5%。

 

 

 

在具體細分項目上,商品需求指數環比上漲1%,創2015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服務需求指數環比上漲0.3%,但最大的“意外”來自能源需求指數,環比大漲5.6%,創有記錄以來的最大跳漲。

 

 

 

此前數據顯示,美國3月CPI同比增長1.9%,高於預期值1.8%及前值1.5%,結束了為期4個月的連續下行。在本次反彈之前,美國CPI同比增速已經連續四個月下滑,至2016年9月以來的最小增幅。

環比來看,美國3月CPI環比增長0.4%,符合預期,並高於前值0.2%。這是自上月創下季度內首次增長之後,幅度更大的一次環比增長,顯示出美國通脹水平正在上升。

市場對美國3月CPI預期較高的原因部分來自於原油價格在近幾個月的接連上漲,但另一方面,隨著原油價格趨穩,推動美國通脹進一步升高的作用將有所減弱。

從核心CPI來看,美國3月核心CPI同比增2%,略低於預期值2.1%,且較前值下滑0.1個百分點,下滑幅度與2月持平,主要原因係服裝、汽車(含二手車及卡車)價格下降的拖累。

其中,服裝價格同比下降2.2%,環比降1.9%,創下1949年以來最大降幅。據彭博社分析,這一變化可能反映出直接從一家百貨公司收集數據所產生的一些影響。該類別對CPI增長貢獻度為3.1%。

食品及能源方面,美國3月能源指數上漲3.5%,主要來自於汽油和電力的拉動,天然氣價格指數則有所下滑。能源類產品價格對CPI增長的貢獻約為60%。此外,3月份食品價格指數上升0.3%,國內食品價格指數和國外食品價格指數均增長。

週三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3月會上,大多數( a majority of )與會官員預計,經濟前景及其相關風險的變化可能保證今年以內保持利率不變。其中數人(several)指出,利率接近他們預計的長期中性目標,預期經濟增速繼續接近他們預計的長期趨勢水平。

數位(several)與會者指出,他們對利率的看法可能往任何一個方向變化,這取決於未來數據和其他形勢變化。一些(some)與會者暗示,如果經濟發展如他們所料,增速高於長期趨勢水平,他們可能判斷今年晚些時候適合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他已經要求一個溝通方面的下屬委員會考慮,對於反映聯儲官員利率預期的“點陣圖”,改進有關其作用方面的溝通。

聯儲決策者認為,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是因為存在不確定性,包括圍繞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的不確定性。對於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少數(a few)與會官員表示,有關英國脫歐和貿易談判的國際形勢相關不確定性仍然很高,但有幾人( a couple of)認為,出現負面結果的風險相比今年1月已經下降。

還有一些下行風險包括中歐經濟下滑的溢出影響大,支出持續疲軟,財政刺激劇減。少數(a few)與會者認為,美國經濟一旦惡化,可能擴大很多公司的償債負擔。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