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美經濟領先指標同步好轉 美債創三個月最大跌幅
日期
2019-04-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方凌
隨著中美製造業數據表現強勁,投資者風險情緒得到改善,各期限美債收益率集體大漲。週一紐約尾盤,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10個基點,創1月4日以來最大漲幅,站上2.50%關口。

隨著中美製造業數據表現強勁,投資者風險情緒得到改善,週一美債大跌。

週一紐約尾盤,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10個基點,創1月4日以來最大漲幅,站上2.50%關口。

各期限美債收益率也集體大漲。兩年期美債收益率漲7.26個基點,報2.3326%;3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7.58個基點,報2.8901%;五年期美債收益率漲8.86個基點,報2.3215%。

 

 

 

NatWest Markets分析師John Briggs等指出,市場出現了“廣泛的risk-on情緒,以及債券市場的深度拋售”。

隨著上週五3個月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結束倒掛,路透社援引分析師觀點稱,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經消退,數據仍表明經濟擴張可能會在2019年持續。

 

 

 

圖片來源:Investing

本週一,美國3月ISM製造業指數超預期反彈,回升至55.3,表明美國3月製造業加速回暖,也代表美國整體經濟持續增長了119個月;此前2月該數據曾創2016年11月以來新低。

財經媒體MarketWatch曾指出,美國經濟仍以穩健的步伐增長,進入衰退的可能性較低。該媒體援引分析師觀點認為,製造業數據沒有讓市場認為擴張將很快結束。

強勁的製造業數據也讓市場擺脫了對美國2月零售數據意外下滑的失望情緒。

繼1月份的超預期反彈後,美國2月零售數據意外下滑,2月零售銷售環比下滑0.2%,不及預期的增加0.3%和上修後的前值0.7%。分析認為,這也和美國創歷史時長記錄的局部關門導致的退稅延遲有關,同時,寒冷和潮濕的天氣也對零售銷售有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中國製造業數據也顯示製造業景氣度得到了進一步修復。

週一公佈的中國3月財新製造業 PMI錄得50.8,自去年12月來再度站上榮枯線,創八個月新高。其中就業分項指數創逾六年新高,並近五年半來首度升至50上方。另外,上週日公佈的中國3月官方製造業 PMI為50.50,創六個月新高,且月環比增幅創2012年以來最大。

中信證券明明指出:“從美國經濟來看,就目前的經濟環境來看,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暫時終結,印證了我們提到的風險情緒發揮了重要作用,而非完全是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