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向市場看齊 高盛全線下調美債收益率預期
日期
2019-04-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文彥
鑑於美聯儲將在2019年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高盛全線下調了其對美債收益率的預期。其中,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預估由之前的3%下調為2.8%。高盛分析師們認為,美聯儲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但近期不會降息,並表示,雖然他們下調了美債收益率預期,但仍認為其走向是上升的。截止發稿,週一,10年期美債上漲8個基點,至2.494%。

鑑於美聯儲將在2019年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高盛全線下調了其對美債收益率的預期,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預估由之前的3%下調為2.8%,下調2年期國債收益率預測至2.45%,5年期國債收益率降至2.4%,30年期國債收益率降至3.1%。

以Praveen Korapaty為首的策略師提到近期出現的美債收益率倒掛現象表示,

"美國收益率曲線的倒掛是美聯儲暫停升息導致市場對不對稱風險進行定價的結果,並且可能會持續存在。”

出於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華爾街銀行紛紛降低了對美債收益率的預測。

除了高盛以外,摩根大通也將10年期美債收益率預期下調至2.75%;摩根士丹利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預期由2.35%降至2.25%。此外,摩根士丹利放棄了對美聯儲2019年加息的預期。三家銀行一致認為美聯儲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但近期不會降息。

以Praveen Korapaty為首的高盛策略師認為,目前市場情緒過於悲觀,並預計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速度將回升他們表示,雖然高盛下調了收益率預期,但仍認為其走向是上升的。

此外,法國興業銀行也將10年期美債收益率預期,從2.8%下調至2.5%,認為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可能會推升避險資產價格。

美聯儲3月FOMC會議宣布不加息之後,多數官員預計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3個月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自2007年來首次倒掛,市場對全球經濟健康、特別是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感到擔憂,討論熱點轉為“美聯儲降息”。 

但受利好經濟數據的影響,從3月29日開始,美國3個月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重新進入正值區域,結束了倒掛。週一,10年期/三個月期的美債收益率利差擴大至7個基點,創約兩週最闊。當地時間上週四,美國10年期美債曾跌至15個月來低點,2.34%。

3月31日公佈的中國3月官方製造業PMI重回枯榮線上方並創六個月新高。受此影響,週一美國10年期美債收益率走高,截止發稿,上漲8個基點,至2.494%。

 

 

 

此外,週一公佈的美國3月ISM製造業數據好於預期,說明美國3月製造業加速回暖。財經媒體MarketWatch指出,美國經濟仍以穩健的步伐增長,進入衰退的可能性較低。美聯儲近期暫停加息,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也有望緩和,都是春季美國經濟復甦的利好因素。

目前,市場正密切關注週五即將公佈的美國3月非農就業數據。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