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供應減少疊加中國資料刺激 國際油價升至年內新高
日期
2019-04-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胡琛
週二,布油和WTI原油均觸及年內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國際油價創新高的兩大推動力分別為中國3月樂觀的PMI數據與國際原油產量的下跌。

週二,國際油價升至2019年新高。

布油盤中觸及每桶最高69.50美元,創下自去年11月中以來的新高。

 

 

 

WTI原油盤中觸及每桶最高62.03美元,創下自去年11月初以來的新高。

 

 

 

國際油價創新高的推動力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消費大國——中國公佈了樂觀的PMI數據,另一方面是國際原油產量可能繼續下跌。

週一,中國公佈的3月製造業PMI指數顯示,增幅創8個月新高,重回榮枯線上方,製造業回暖向好。

路透援引SPI資管公司交易和市場策略主管Stephen Innes的話說,中國強勁的PMI增長,應該會緩解全球對石油需求潛在威脅的擔憂,石油市場將轉向需求側。

施耐德電氣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師Robbie Fraser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隨著中國公佈的積極經濟數據以及國際貿易爭端有改善跡象,全球原油價格還有進一步的空間。

與此同時,美國將可能將加大對石油產出大國伊朗的製裁。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周一對路透記者表示,可能不會延長下月到期的對伊朗石油出口的製裁豁免,並考慮施更多製裁。

而在委內瑞拉,由於國家動盪造成的大停電讓一原油出口碼頭再次停運。

加之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在內的主要產油國實行減產計劃,這些都意味著,國際原油的產量可能繼續下降。

俄羅斯能源部長Novak週二表示,俄羅斯遵守OPEC+的減產協議。和去年10月18日相比,俄羅斯3月平均減產15.3萬桶/日,至1129.8萬桶/日,環比下降0.3%。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能源情報署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石油日產量較去年12月下降了9萬桶,至1190萬桶,顯示出美國也在進行石油減產。荷蘭國際集團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這是自2018年5月以來美國產出首次環比下降。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