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議會三拒梅姨,大選可能性走高 英鎊未來怎麼走?
日期
2019-04-0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曹澤熙
週五投票結束後,梅暗示將會舉行大選。如果舉行大選,野村認為,英鎊將下挫3%,如果反對黨工黨獲勝,英鎊將大跌8%。

3月29日週五,英國議會下議院再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方案,這也是議會第三次拒絕首相的脫歐方案。

投票結果公佈後,英鎊隨即跳水,短線跌近100點至1.3關口以下,之後跌幅有所收窄,最終艱難收於1.3上方。

隨著脫歐截止時間的逼近,此次英國議會難以達成協議的局面也意味著梅辭職、英國舉行大選的概率愈加上升。

在整個三月,由於英國議會就脫歐協議遲遲無法達成一致,英鎊價格持續顯著震盪,英鎊兌美元價格為去年10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

 

 

 

在周五投票結果出爐後,梅隱晦地指出,化解目前僵局的唯一方式可能只有大選一條路。

但是,留給梅政府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按照脫歐計劃,英國將在4月12日脫離歐盟,如果屆時英國國內尚無法就脫歐達成一致,英國依然可能面臨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目前擺在梅面前的有三條路:第一,繼續維持這種僵局,並在4月12日迎來無協議脫歐;第二,要求歐盟延長脫歐期限;第三,自己辭職,舉行大選。

WEEX此前提到,野村證券分析師Jordan Rochester近日對彭博表示,梅仍是目前糟糕狀況下的首相最佳人選,鑑於下議院有更大話語權,認為在梅擔任首相期間進行大選的可能性不大。而只要梅繼續擔任首相,就有可能達成協議或將脫歐時間延期,而非無協議退歐。

野村認為,假若開啟大選,英鎊將會下跌3%;而如果工黨在大選中獲勝,那麼英鎊將可能大跌8%。

摩根士丹利對英鎊持中性態度,通過不再持有英鎊多頭倉位以示對英鎊/美元態度上的變化。該機構指出,近日英脫歐不確定性上升,將英鎊/美元的多頭倉位進行平倉是更穩妥的選擇。但也認為英脫歐出現緩和的可能性最大,任何英鎊/美元的下跌都是入場做多的好機會。

相比之下,三菱日聯銀行對英鎊持更為悲觀態度,認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上升,仍不能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這將令英鎊始終存在下行風險,短期內英鎊的波動率也將上升。

此外,巨大的不確定性也在傷及英國經濟。英國商業投資連續四個季度下降,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差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