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執委:歐洲經濟“顯著”放緩 或調整利率指引
日期
2019-02-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陶旖潔
歐洲央行執委Villeroy對媒體稱,歐洲經濟放緩“顯著”,如果這种放緩不是暫時性的,歐洲央行有可能改變利率指引。至於經濟數據的疲弱是否會減少加息概率,則要看具體的數據如何。

又一名歐洲央行官員釋放了“鴿派”貨幣信號,暗示持久的經濟放緩可能會讓歐洲央行改變加息計畫。

歐洲央行執委Villeroy稱,歐洲經濟放緩“顯著”,如果這种放緩不是暫時性的,歐洲央行有可能改變利率指引。

至於經濟數據的疲弱是否會減少加息概率,則要看具體的數據如何。“關鍵的問題是,放緩究竟是暫時性的,今年會出現反彈,還是更持久的。”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Villeroy在接受西班牙媒體El Pais訪問時稱。他表示,歐洲央行可以“有效”運用三種貨幣工具,包括利率、資產購買以及對銀行注入流動性。

歐洲統計局上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四季度GDP季環比增長0.2%,為四年新低;意大利連續兩個季度GDP負增長,四季度經濟萎縮0.2%;德國四季度GDP季環比持平,勉強逃過技術性衰退。

 

 

 

歐洲央行四季度經濟增速創四年新低

上月的議息會議後,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指引不變,計畫將基準利率至少維持到今年夏季。歐洲央行12月的會議紀要顯示,歐洲央行將加息的預期從2019年推遲至2019年末。該行下一次議息會議將在3月7日舉行。

在此之前,已經有歐洲央行官員暗示貨幣刺激可能重出江湖。另一名歐洲央行執委Benoit Coeure上週五表示,歐洲央行正在討論是否要重啟TLTRO,即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刺激歐洲銀行股迅速走高,歐元下跌。

Villeroy還表示,歐元區面臨的主要問題是全球政治不確定性。比起法國和西班牙這些更依賴內需的國家,政治不確定性對德國的影響要更加大。“如果政治領導人有望在近幾個月裡消除這種不確定性,經濟前景會得到顯著提振。” Villeroy稱。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