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A股暴漲4%,賣方紛喊“牛市起點”!機構正上演“踏空式”補倉
日期
2019-02-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華
週一A股的放量暴漲,大大攪動了市場情緒。不僅研究機構紛紛喊出“牛市起點”,倉位較輕的機構和活躍資金也開始“踏空式”補倉。

A股終於等來了春天!

週一,A股三大指數高開高走,行情走勢激動人心。截至收盤,滬指大漲2.68%,深成指大漲3.95%,創業板指大漲4.11%;兩市放量成交5477億元,121只股票漲停。

 

 

 

值得一提的是,在行情大漲時,此前積極加倉的北向資金,今天卻不急不慢地僅淨流入51.83億元。而此前1月31日,在兩市成交僅有2858億元左右時,當日北向資金淨流入超90億元。

再結合近期龍虎榜和融資融券數據看,今天推動行情暴漲背後的增量資金,應主要來自於以機構和大戶等為代表的內地資金。

券商股領漲

在行情爆髮式上漲,行業和個股普漲時,券商信託行業憑藉5.71%的漲幅,遙遙領先大盤指數。

其中興業證券午後封死漲停,盤口封單超1.95億元。2018年,因踩中長生生物、中弘股份等多只地雷股,興業證券計提逾6億虧損。

此外,2018年因股權質押爆雷計提逾9.4億元虧損的太平洋收漲6.27%,因踩雷計提逾5.5億元虧損的光大證券收漲6.32%。

 

 

 

據中登公司統計,截至2月15日,全市場股權質押市值約為4.53萬億元,較1月18日券商密集發佈計提減值虧損公告時的4.39萬億元,已有明顯增值。

另據公告彙總,截至2月18日,跌破預警線的質押市值約2836.85億元,跌破平倉線的質押市值約6580.22億元;分別較1月24日時減少440.64億元(13.4%)和359.82億元(5.18%)。

導致券商2018年業績大虧的黑天鵝,正轉身成為券商行業經營好轉的推手。

OLED人氣不減

作為豬年以來A股最熱的主題之一,OLED吸引著大量的人氣和資金。今天該板塊再大漲4.39%,春節以來6天已上漲25.81%。

其中“人氣王”京東方A,繼上週連續5天累計成交364.9億元之後,今天再成交119.27億元。這也是短短幾天時間內,該股票成交額再次超過百億元。

 

 

 

從分時走勢看,午後2點前後,京東方A追隨大盤上演“踏空式”補漲,期間不乏萬手甚至逾十萬手買單。

 

 

 

截至收盤,OLED主題有5只概念股封死漲停。另一隻龍頭股深天馬A,在早盤10:45前後便封上漲停。

除OLED外,豬肉、華為、富士康、小米、鄉村振興及人工智能等人氣板塊已實現7連漲。行情連續上漲及所帶來的賺錢效應,進一步刺激著增量資金的進場和人氣的回升。

賣方電話會議人氣爆棚

在行情連續大漲之下,不但壓抑許久的賣方坐不住,連投資者也開始亢奮了。

今日晚間,中信建投證券召開電話會議,會議將主題定為“牛市的起點”。但由於接入人數太多,稍晚連線的投資者已經無法接入。

 

 

 

中信建投表示,從內部的主要矛盾看,社融規模增加、社融結構改善、盈利改善和經濟復甦是2019年寬信用的四個步驟。在這種情況下,能觀察到利率的下行和盈利的改善,經濟復甦可期。A股市場牛市所有的條件就具備了。

投資策略方面,中信建投建議投資者全面提升倉位。在行業配置方面,建議投資者繼續加倉通信、計算機、電子為代表的成長板塊,佈局食品飲料、家電等高股息板塊,加配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塊。

機構和大戶開始接力補倉

 在今日行情大漲時,外資借道滬深股通再淨流入51.83億元。而從2019年年初算起,北向資金在30個交易日內,已淨流入1058.73億元。

51.83億元的單日淨流入,雖然在歷史上並不算低,但和前段時間,以及和滬深兩市總成交額對比,外資今天的表現可以用“溫和”來概括。

兩市放量成交,成交額創去年4月初以來新高時,背後新一輪接力增量資金的來源,顯然值得市場深究;其背後的動機,也值得大家思考。

從融資融券數據走勢來看,2018年2月以來,融資餘額幾乎跟隨滬深300指數一路下跌。但從今年2月1日,也就是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開始,融資餘額開始掉頭向上,截至2月15日的6天時間內,融資餘額增加214.53億元。

 

 

 

除融資融券數據外,在龍虎榜上,也可以看見活躍資金復甦的身影。其中之前頻繁出現在“人氣王”京東方A龍虎榜上的銀河證券紹興營業部,今天再買入逾9000萬元東方通信,東方通信也是此前5G概念板塊裡的人氣龍頭。

此外,因2018年行情低迷,此前倉位一直不高的基金等機構,近期也開始陸陸續續補倉。上週華爾街見聞此前在《人心思漲,偏股基金春節前後大幅加倉》文章中,通過基金淨值表現,已發現基金加倉的一些跡象。

除此以外,龍虎榜上,京東方A、鵬鼎控股、東方日昇、長園集團、節能風電、新五豐等個股上,均有機構淨買入的記錄。

更多有趣內容請關注資本深潛號(微信ID:capital2021)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