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逢低買入”策略將重新復活
日期
2019-02-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指出,倉位、政策、企業盈利和民粹主義這四個因素,讓“逢低買入”這個去年失靈的交易策略有望在今年年初重新成立。其還指出,全球民粹主義氾濫可能是未來三年對於市場最大的威脅。

2018年美股市場頻現極端波動,摩根士丹利在10月率先指出在美股牛市中一度屢試不爽的“逢低買入”策略正在失效。不過,2019年隨著股市又不斷向上攀升,美銀美林指出,這個戰略將在今年重新奏效。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近日一份研報中表示,倉位(positioning)、政策(policy)、企業盈利(profits)和民粹主義(populism)這四個因素,讓“逢低買入”這個交易策略有望在今年年初重新成立。

倉位方面,Hartnett表示,資金流動數據顯示,資金正在快速重返企業債市場,不過還未進入美股市場。自今年1月2日以來,在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下,投資者總共購買了360億美元債券,同時賣出了100億美元的股票。

 

 

 

政策方面,Hartnett在研報中表示,全球央行的緊縮週期即將結束,比如,美聯儲在2019年的首場議息會議上,就發出了本輪週期以來最強烈的暫停加息信號,且可能會提前結束縮表。

民粹主義方面,研報指出,通過稅收、監管和政府干預等方式加速的全球民粹主義,可能是未來三年對於企業EPS最大的威脅。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或許是個有利股市的因素:結合當前市場來看,在接下來的3-6個月裡,民粹主義大概率意味著擴大財政赤字,投資者可能會從政府債券市場轉移向股市。

企業盈利方面,研報指出,企業盈利增長正在放緩,這可能是不利於股市大幅回升的一個因素。市場對今年企業每股盈利(EPS)的預期正在大幅下滑,比如,去年9月市場對標普500指數EPS的預期為175美元,如今這一數字下降到了170美元。Hartnett認為,只有停止下調EPS預期,才能給股市帶來實質性的提振。

 

 

 

綜合來看,這四個因素顯示出美股風險與機遇共存。Hartnett認為,投資者可以視其為繼續觀望股市的理由,也可以視其為此時進場的機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