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日期
2019-02-1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人民網
當地時間2月15日,特朗普表示,將簽署一項法案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繞開國會對南部邊境牆建設的資金限制,保衛美國南部邊境的安全,阻止犯罪分子、毒品等繼續通過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多數共和黨議員表示支持。

當地時間2月15日上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宣佈,他將簽署一項法案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繞開國會對南部邊境牆建設的資金限制。特朗普說,總統有權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這是為了保衛美國南部邊境的安全,阻止犯罪分子、毒品等繼續通過南部邊境進入美國。

美國媒體分析指出,特朗普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後,他就可以繞過國會,利用軍事建設資金或美國陸軍工兵資金修建邊境牆。《紐約時報》披露,特朗普能夠投入大約80億美元修建邊境牆,超過國會拒絕給予他的57億美元。

2月14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了一份總額達3330億美元的邊境安全和聯邦支出法案, 為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撥款至9月30日即本財年結束。但是,對於特朗普一直主張的美墨邊境牆項目,該法案僅同意提供13.8億美元資金, 用於在得克薩斯州奧格蘭德谷區域修建一段55英里長的實體牆。特朗普隨後表示,願意簽署該法案,以避免聯邦政府再次關門,但將採取其他行政手段,包括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確保制止邊境的國家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國會民主黨人普遍反對特朗普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聯合聲明中稱:“這不是緊急狀態,總統散佈恐懼情緒並不意味著進入緊急狀態。國會將捍衛我們的憲法權威。” 但是,多數共和黨議員支持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分析人士指出,現行法律雖然賦予了總統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權力,但這勢力會為白宮帶來一系列法律挑戰,並為未來兩黨爭鬥樹立不好的先例,進一步激化美國的政治極化和分裂。

本文作者:張夢旭,來源:人民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