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震驚歐洲債市!桑坦德銀行拒絕提前償還15億歐元債券
日期
2019-02-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已決定不提前償還15億歐元的債券。這打破了投資者此前的預期,並令歐洲2000億美元規模的銀行債市場受到衝擊。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已決定不提前償還15億歐元的債券。這打破了投資者此前的預期,並令歐洲2000億美元規模的銀行債市場受到衝擊。

自金融危機以來,由於歐洲銀行尋求在不增加股權的情況下建立資本緩衝,銀行資本債券的發行一直蓬勃發展。 與此同時,對收益率的追求讓固定收益投資者承擔了銀行債券帶來的額外風險。

桑坦德銀行本次決定不提前償還的債券是AT1級債券。包括桑坦德在內,今年共有10家歐洲銀行有機會兌付AT1債券。

AT1債券為永續債,這意味著其永遠不必被償還。但許多該債券的投資者都認為,銀行將按照慣例在第一個償債的機會進行支付,這往往是在債券首次發售後的5年。10年前,德意志銀行決定不提前償還類似債券,在金融危機期間震驚市場。

消息公佈後,債券價格隨即下跌,至1歐元債券面值兌0.9675歐元。

 

 

 

上月,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宣佈,將關閉該銀行在英國的140家分支機構,以應對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此舉將影響該銀行1270名員工的職位。

桑坦德銀行在公告中稱,作出上述決定的原因是越來越多的銀行客戶轉向數字平台,對實體銀行服務的需求減少。過去三年,通過桑坦德分支機構進行的交易數量下降23%,而同期通過數字渠道進行的交易大致增長一倍。

桑坦德銀行零售和商業銀行業務負責人蘇珊·艾倫說,近年來,銀行客戶選擇的業務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越來越多的客戶開始使用在線和移動渠道。因此,桑坦德銀行不得不對業務量較少的分支機構作出關閉決定。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