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央媽都在關注:這周多個經濟體將發佈通脹資料
日期
2019-02-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方凌
本週,中國、美國都將公佈1月CPI和PPI數據,英國也將公佈1月通脹數據。近幾週以來,全球央行轉向明顯,央行可能將通脹數據看做是保持貨幣政策寬鬆的理由。

隨著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市場正在密切關注主要經濟體的關鍵通脹數據是否支持央行離開緊縮道路。

本週,中國、美國都將相繼公佈1月CPI和PPI數據,處於脫歐關鍵期的英國也將公佈1月通脹數據。

週三,美國1月CPI數據將公佈,這將成為是否進一步加息的先決條件。彭博統計的市場預期顯示,美國1月核心CPI同比預計將放緩至2.1%,12月為2.2%;美國1月CPI同比放緩幅度更大,預計放緩至1.5%,或為兩年來新低,12月為1.9%

傑富瑞的貨幣市場經濟學家Tom Simons對路透表示,在本週通脹數據公佈前,市場將處於等待模式,通脹數據將試圖讓市場相信情況會有所好轉。不過他表示,市場不僅要看到一次更積極的通脹數據,而且還需要在幾個月內看到情況好轉。

摩根大通的一份研報指出,除了宏觀背景,美國勞工部計算住宅電信價格的方法將從1月起開始調整,這可能對1月CPI產生下行壓力。

週五,中國將公佈1月CPI和PPI數據。市場預期中國1月CPI同比為1.9%,與前值持平;PPI同比放緩至0.3%,前值為0.9%不過高盛集團經濟學家預計,中國1月PPI同比將自2016年以來首次跌入負區間。

經濟參考報援引多家機構分析稱,預計1月CPI同比增速將在1.7%到1.8%,低於此前市場預期,未來中短期內通脹升溫預期再度減弱。

在全球經濟下行和進入脫歐關鍵期的背景下,英國將於週三公佈1月CPI和PPI數據。本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12月經濟已經陷入萎縮,並拖累2018年GDP增長1.4%、創六年新低。英國央行最新的季度通脹報告下調2019年英國GDP增長預期至1.2%,前次預期為1.7%。

近幾週以來,全球央行轉向明顯,央行可能將通脹數據看做是保持貨幣政策寬鬆的理由。摩根大通經濟學家預計全球平均通脹在本季度將放緩至不及2%,去年10月為2.8%。

1月,美聯儲議息會議決定暫不加息,並刪除進一步漸進加息的措辭,華爾街指出美聯儲的鷹派立場發生了重要轉變。2月初,印度央行意外宣佈降息,打響了新興市場降息的第一槍,這也是印度2018年8月以來首次放鬆貨幣政策,分析認為菲律賓、印尼可能會是下一個跟進的國家。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