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大跌2% 全球經濟放緩擔憂揮之不去
日期
2019-01-2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因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跡象蔓延,市場對未來燃料需求下滑的憂慮加劇,兩種油價雙雙跌2%。此前經濟數據顯示,中國、韓國經濟顯著降溫,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三年來最低。

因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跡象蔓延,市場對未來燃料需求下滑的憂慮加劇,兩種國際油價雙雙跌約2%。

北京時間週二晚間19:10,布特原油跌2%,報61.48美元;WTI原油跌近2%,跌破63美元關口。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態勢不斷蔓延是拖累油價的一大因素。

作為原油進口大國,中國經濟顯著降溫。昨日上午,中國公佈經濟數據顯示,因國內需求減少和全球貿易關稅上調,中國經濟在第四季度放緩,拖累全年增速至6.6%,為28年新低。今日,中國國家規劃師又發出警告稱,工廠訂單下降則表明未來幾個月活動將進一步減少,失業人數將增加。

近幾月來,中國公佈的數據總體顯示,消費投資疲軟、工廠無法盈利。工業減速往往是原油需求的領先指標。

今日,作為全球經濟“金絲雀”的韓國也公佈了疲軟的經濟數據。受出口疲軟拖累,韓國2018年全年GDP增速達到六年來最低值2.7%。由於半導體等電子設備的出口減少,出口下滑了2.2%。

作為出口導向型經濟體,韓國出口數據往往被稱為是世界經濟的“金絲雀”,因其出口商品從石化產品到電子產品多種多樣,且與美國、中國、日本等國貿易聯繫相當密切。正如舊時用於檢測礦井空氣質量的金絲雀,韓國出口的波動往往被視為檢驗全球貿易情況的風向標。

國際組織紛紛下調經濟增長預期。昨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2019年世界增速預期下調至3.5%,為三年來最低,稱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是風險主要來源。這也是三個月來第二次修正經濟增長預測。此前,世界銀行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至2.9%,2020年經濟增長2.8%,均比6月份的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

除了經濟前景因素以外,今日早些時候有媒體報導稱,沙特能源大臣Al-Falih將可能取消達沃斯之行,也拖累油價下跌。此前,俄羅斯能源部長Novak計畫在達沃斯與Al-Falih進行會晤。

另外,油價也受到供應過剩的打壓。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沙特11月原油產出為創紀錄的1109萬桶/日。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