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十年來全球經濟前景最差!掌管近5000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調查亮黃燈
日期
2019-01-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李丹,周明明
2019-01-16 09:48
60%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GDP增長放緩,一半以上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利潤惡化。這是十年來最差的全球經濟和利潤預期。美銀美林認為,這顯示投資者預計經濟不會衰退,而會滯脹。

本文首發於1月16日 1:53,更新於1月16日 9:30

華爾街最為普遍追蹤的一項基金經理調查對全球經濟和盈利的前景亮起了黃燈。

美東時間15日週二,美銀美林公佈1月4日到10日對234位基金經理的調查顯示,淨佔比14%的受訪者預計今年會出現經濟衰退,但60%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內全球GDP增長會放緩。這個比例意味著,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的預期降到了2008年7月以來最低點,而且比2001年1月的低谷還低。

 

 

 

 

 

 

在這200多位合計管理資產規模達4940億美元的基金經理中,52%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利潤會惡化。這是十年來利潤預期最差水平。一年前還有39%的受訪者預計利潤會好轉。

 

 

 

美銀美林的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評論稱,投資者仍然看空,增長和盈利預期本月大跌。不過,他們認為經濟並不會走向衰退,而是通常所說的滯脹。他們在反映美聯儲鴿派信號和美債收益率曲線變陡。

調查顯示,企業槓桿2009年以來首次成為受訪基金經理的主要擔憂。50%的受訪者偏好企業用現金改善資產負債表,39%的支持增加資本支出,13%希望是現金回饋股東。淨佔比48%的受訪者認為,企業的資產負債表槓桿過多。

 

 

 

 

 

 

此次調查中,貿易戰連續第八個月被基金經理視為一大風險,但自去年夏季以來,這類風險的擔憂趨於緩和。認為美元估值為一大風險的經理佔比為2002年以來最高。

 

 

 

調查還顯示,19%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CPI會攀升,9個月前這一比例曾達到82%的巔峰。這意味著,CPI將創下美銀美林有調查以來最大的兩月累跌。

 

 

 

Hartnett提到的滯脹意味著,全球經濟增長將長期停滯,始終低於趨勢水平。不過最近一些美國經濟指標和股市下跌都加劇了對衰退的擔憂。

華爾街見聞昨日文章提到,全球貨幣供應M1增速已經轉負,跌到了2008年以來的低點。摩根士丹利認為,每次M1增速轉負,都有金融危機出現。而美銀美林的統計顯示,全球經濟數據不及預期的持續時間已經接近金融危機以來最長。

而華爾街見聞會員專享文章《
經濟指標在打架 股市在哭泣 美國悲觀預期是時候修復一下了?》指出,

“隨著貿易環境有所緩和,以及美聯儲進入政策觀察期,市場也許需要修復一下原先的悲觀預期。雖然製造業和貿易數據都顯示,全球經濟體都出現了經濟走弱的表現,但現在距離衰退還為時尚早。如今的市場走勢和宏觀環境更像是2016年的翻版。”

“一旦美國與其他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問題有所緩解,並且美聯儲放緩加息次數後,美國經濟大概率將出現止跌企穩,從而帶動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重回增長狀態。”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