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退歐不確定性加劇之際 英國央行按兵不動
日期
2018-12-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12-20 20:00
在英國央行看來,更廣泛的經濟前景取決於英國退歐的狀況,需要特別考慮英國與歐盟之間新的貿易安排、過渡是突然還是平穩以及家庭、企業和金融市場的反應。

退歐前景依舊撲朔迷離,英國央行按兵不動,並預計經濟增長走弱。有分析稱這或許意味著決策層在明年不會加息。

北京時間12月20日週四晚間,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政策利率0.75%不變,與市場預期一致。

會議紀要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9-0支持維持利率不變,預期9-0;MPC以9-0維持國債購買規模4350億英鎊不變,以9-0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100億英鎊不變,符合預期。

MPC重申11月時的判斷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合適的,貨幣政策的收緊是漸進、有限且適當的。但委員會也指出,貨幣政策可以視英國退歐實際情況而收緊或放鬆。

在英國央行看來,更廣泛的經濟前景取決於英國退歐的本質狀況,需要特別考慮英國與歐盟之間新的貿易安排、過渡是突然還是平穩以及家庭、企業和金融市場的反應。

貨幣政策的適當路徑將取決於供需、匯率影響的平衡程度。無論英國最終採取何種形式退歐,相應的貨幣政策都不會是自動的,而可能是雙向的(will not be automatic and could be in either direction)。

決議公佈後,英鎊兌美元短線小幅走低。

 

 

 

MPC指出,自上一次會議以來,全球經濟增長的近期前景已經趨近疲軟,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有所增加。全球金融環境明顯收緊,尤其是在企業債市場。

然而,油價大跌或將為發達經濟體的需求提供一些支撐,未來幾個月英國CPI通脹率可能會降至2%以下。

但MPC也指出,高於預期的工資增長和疲弱的生產率表明,潛在的通脹壓力正在累積。

經濟數據方面,英國央行看到,受退歐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放緩拖累,英國GDP前景已經走軟,預計第四季度增長0.2%(11月時預期為0.3%);預計明年一季度增速也約為0.2%。

彭博社引述瑞穗銀行對沖基金外匯銷售主管Neil Jones認為,英國央行預計增長前景走弱,可能意味著央行決策層明年不會加息。目前,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將在2020年下半年加息。

MPC表示,11月會議以來,英國退歐不確定性顯著加劇,為英國金融市場帶來壓力。英國銀行融資成本及非金融高收益企業債券息差大幅上升,增幅遠超其他發達經濟體。股市大跌,英鎊進一步貶值,波動性也大幅走高。

過去三個季度,商業投資每個季度都在下降,短期內預計仍顯疲弱;英國樓市也依舊頗為低迷。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