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來感受一下市場”!FOMC關鍵決議前夕 特朗普再次警告美聯儲不要犯錯
日期
2018-12-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2-18 21:30
特朗普週二“嘴炮模式”重啟,呼籲美聯儲本週不要升息,不要讓市場流動性變得比現在更差,要感受市場,不要只看無意義的數!

在經歷週一美股暴跌後,特朗普再次發推呼籲美聯儲本週不要升息,不要讓市場流動性變得更差。

週二,特朗普再次對美聯儲升息發聲,其在推特上稱:

我希望美聯儲的人在再犯錯誤之前,能先讀讀今天《華爾街日報》的社論。不要讓市場流動性變得比現在更差。不要再進行縮表了(Stop with the 50B’s)!感受市場,不要只看無意義的數字。祝他們好運!

市場對於特朗普 50B’s具體所指也產生爭論。分析稱這種奇怪的措辭可能代指央行500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縮表,也可能指代50個基點升息。當然,如果用谷歌搜索50B,第一個顯示的是防家暴法案(代指股票拋售?)。

《華爾街日報》相關文章討論美聯儲升息的必要性,稱在後危機時代,什麼是“正常”利率,沒人知道,或許連美聯儲也不知道。文章給出了現在停止升息的重要理由:

美聯儲最喜歡的通脹指標(PCE平減指數)一直在下跌;美元對黃金和世界其他主要貨幣都很強勢;石油和農產品價格等通脹預警指標也都在下跌、

這與2003年至2005年期間形成了鮮明對比,當時格林斯潘和伯南克領導的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過低水平的時間過長。隨後,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住房價格出現爆炸式增長。

現在薪資正在增長,但是這是在一個健康緊張的勞動力市場中所能預料到的。沒有跡象表明,美聯儲“成本推動”的通脹正在發生。

與此同時,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經濟正在放緩,歐洲已經拉響了警報。

暫停加息的更大理由是,美聯儲正在退出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貨幣實驗。

世界各國的中央銀行正在從購買數萬億美元的債券和零利率中抽身而出,而且他們的行動沒有路線圖。

這是24個小時之類特朗普第二次呼籲美聯儲不要升息。

本週一,隨著美聯儲會議即將到來,特朗普開啟“嘴炮模式”,施壓美聯儲不要加息。其稱美聯儲這時候考慮加息是“難以置信的”。他說,在美元非常強勁、幾乎沒有通脹,外部世界一片混亂,巴黎暴亂的情況下,美聯儲卻正在考慮加息,這是“難以置信的”。享受勝利吧!

自今年9月末美聯儲決定年內第三次加息後,這是華爾街見聞文章有統計以來特朗普第十一次公開表達對美聯儲加息政策的不滿。在本週三美聯儲公佈貨幣政策決議前將近一週內,特朗普就已經三次發聲。11月中旬,他還呼籲過美聯儲降息。

此前,對沖基金大佬、曾幫助索羅斯做空英鎊的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前美聯儲官員、曾和鮑威爾競爭美聯儲主席的Kevin Warsh聯合撰文指出,美聯儲本該在幾年前寬鬆政策助長龐大的資產泡沫之前、2010年就終止QE,這種泡沫可能崩潰,因為撤走流動性的同時,借款成本會提高。文章稱:

更為鷹派的時機是在這十年內早些時候。我們認為,現在美國經濟的強勁可以維持到明年,但如果來一次重大的政策失誤,經濟就會“生病”。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