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A股創兩年半最大漲幅!逾十萬億市值蒸發後機會在哪兒,10大基金公司這樣看……
日期
2018-10-2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雨娜
 
2018-10-22 19:10
久旱逢甘露。力挺A股政策罕見地接二連三冒出,今日A股三大指數漲幅均超過4%,春天的腳步越來越急促了!10大基金公司一致認為,目前政策底、A股估值性價比已凸現。股市要否極泰來了?後市機構都看好哪些板塊?

今日A股三大指數漲幅均超過4%,上證綜指創逾兩年半最大單日漲幅。兩市放量成交4200億元,為近三個月最大。比起國慶後萎靡的走勢,實在堪稱A股大奇蹟日。

上週五,人民銀行、銀保監局、證監會,各大部委和相關高層就當前經濟金融熱點問題一起發聲,當日大盤長陽突圍。週末,中國基金業協會、上交所、深交所響應號召紛紛用實際行動疏困股權質押風險。多項穩市場舉措出爐,力度之大,實屬歷史罕見。

在此千鈞一髮之際,理解高層的表態至關重要。各個基金公司是怎麼看後市的?又有哪些板塊值得關注?就此,華爾街見聞作了一番梳理。

“政策底”已形成

面對今日A股大漲,機構幾乎一致地發出“政策底”已形成的聲音。

廣發基金宏觀策略部表示,高層發聲支持A股、上週銀行理財子公司新規確定允許直投股票且放鬆了銷售管理要求;財政部、稅務總局公佈了《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上述事件基本確認“政策底”的形成。

融通基金認為,近期力挺A股政策接踵而至,市場情緒明顯提振。上週週五領導直面回應股票市場、“國進民退”的核心問題,週末又新增了積極的政策信號,均有利於A股夯實政策底部。

西部利得基金表示,政策層面頻吹暖風,使得市場信心逐步修復,目前來看,政策底已經出現。

“政策底-市場底-經濟底”存時間差

融通基金認為,“從歷史看,政策底-市場底-經濟底會有時間滯後,而我們前期認為政策底已出現,目前靜待情緒底。值得注意的是,上週出現的機構重倉股大跌和股票質押風險空前,或許意味著接近情緒底部,但我們判斷社融數據更能反映情緒底,它代表穩增長的真正態勢,所以A股反彈的下一個接力點須觀察社融數據能否觸底回升。”

西部利得基金認為,短期看,前期積壓的悲觀情緒得到徹底扭轉,投資者信心重新恢復,上市公司投資價值的顯現也讓更多長期投資者入場。經濟數據真空期,市場有望延續目前的反彈局面。保持樂觀的同時,跟蹤後續流動性相關數據能否出現進一步改善。

廣發基金宏觀策略部認為,在房地產和出口的影響之下,預計未來2-3個季度經濟仍然處於壓力釋放期。

十大基金公司看後市

在投資者沉浸在A股是否將要“否極泰來”的冥想中時,十家基金公司出來點明了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幾乎一致看好大金融、大消費和科技板塊。

廣發基金:低估值、超跌股是反彈主線

廣發基金宏觀策略部認為,低估值背景疊加投資者情緒的回暖有望推動短期市場繼續反彈。行業配置方面,低估值、超跌股票可能是市場反彈的主線。其中,銀行、非銀和部分成長股是性價比較高的選擇。

博時基金魏鳳春:市場情緒有望修復 關注消費、成長板塊

我們認為,包括增值稅在內的更大力度的減稅政策還在途中,A股市場情緒有望修復,短期或有望維持反彈走勢。結構方面,考慮後續政策將主要指向降低稅費負擔,刺激消費與創新企業,建議關注消費,及成長相關板塊。

鵬華基金張華恩:政策多重發力,市場迎年內最好時機

從更長週期看,經歷前期持續調整後,A股市場的估值性價比已顯著提升。

往後看,當前市場對經濟下行壓力和外部貿易等衝擊仍有擔心,但隨著未來更大減稅減費力度等政策的出台,實體企業的回報率可能將與經濟增速逐步背離,宏觀經濟平穩或放緩,但微觀企業盈利逐步改善的局面可期。後續進一步跟蹤疏通貨幣政策傳導、財政減稅減費等方案的落實。

配置上,前期受股權質押制約較大的成長板塊和大金融板塊將率先修復,中期角度,在系統性估值下殺轉向結構性估值修復的過程中,具備潛在成長價值的優質行業和公司或將有望迎來結構性行情。

招商基金:目前點位不宜繼續過度悲觀

隨著降稅減費、以及經濟托底和改革的政策組合拳的相繼出台和落地,市場的政策底進一步夯實,市場的風險偏好有望進一步抬升,短期A股仍有反彈動力,應繼續積極尋找結構性機會;中期來看,考慮到當前市場估值已經處於低位,目前點位不宜繼續過度悲觀,應從戰略高度重視A股在目前點位的配置價值。

反彈行情中,科技龍頭、消費、金融板塊或彈性相對較大;從基本面來看,經營穩健、行業格局改善、估值相對更合理的標的值得繼續關注。

摩根士丹利華鑫 :對後市不必過於悲觀

市場方面,海外風險對A股的悲觀情緒有一定影響力,但國內政策偏暖的基調得到高層講話的提振。A股市場整體跌幅較深,市場大幅殺跌力量已經減弱,部分公司存在超跌,估值較為具有吸引力,對後市不必過於悲觀,可以精挑優質公司,預計在國內偏暖政策的影響下市場表現將有所改善。

國聯安基金王超偉:銀行、保險等頗具投資價值

站在中長線投資的角度,銀行、保險等大金融將會是2019年以後一個頗具投資價值的板塊。

萬家基金:看好大金融板塊

繼續看好估值便宜的大金融板塊如銀行、地產等。長期更看好科技創新成長類公司,尤其重點關注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軍工、新能源汽車、工業互聯網、高端製造、半導體等行業的重大投資機會。

東吳基金:低估值龍頭消費股盈利有望獲得支撐

展望後市,在國家力促居民消費的背景下,部分估值合理的龍頭消費品公司的盈利有望獲得支撐。另外,與經濟增長相關度相對較小、盈利增速有提升空間的科技板塊將迎來機會,其中自主可控的5G升級換代將帶來系統性機會。

前海開源楊德龍:關注消費白馬股

後市建議投資者關注消費白馬股。“消費是未來經濟增長的潛力所在,也是經濟轉型的重要方向。此外,也可以關注一些低估值的金融股,這些個股也會吸引機構資金入場。”

長城基金: 看好金融、地產板塊

投資者可以從長線的角度從穩增長和自主可控兩條線來挖掘個股,重點包括金融、地產、鋼鐵、建築建材、公用事業、5G、半導體、大數據、網絡安全、科技股、食品飲料和醫藥等。

(劉華、陳嘉懿對文章亦有貢獻)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am@wallstreetcn.com 。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