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周策略前瞻:2018年最大力度反彈,真的會如期而至嗎?
日期
2018-10-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分析師態度

本週分析師,只有共識,沒有分歧。

計入統計的7名發表明確觀點的分析師,全部短線看多。但提到中期的仍維持謹慎(海通荀玉根、廣發戴康)。

板塊方面,7家機構中,大多數均看好銀行為代表的大金融、消費等板塊在反彈中會有不錯的表現。例如廣發戴康表示:次貸危機後的3次全球流動性類拐點下,消費股獲得超額收益相對最高;此外,從政策底到市場底的歷史復盤中,金融股取得超額收益的概率最高。

此外,自主可控、軍工等前期強勢板塊,也有部分機構提醒注意。一直看好中小創的安信陳果就強調,要重視5G、創新藥、半導體、軍工、新能源汽車、計算機等符合戰略+超跌邏輯的板塊。

2、共識:反彈!反彈!反彈!

① 共識:政策底已到,短期看反彈。重點關注:高級別領導發聲、個稅抵扣政策、併購重組鬆綁(將IPO被否企業籌劃重組上市的間隔期從3年縮短為6個月)。

② 反彈幅度:10%?

海通荀玉根認為2000年來每年都有一波10%以上的行情,今年有望是這次。

華泰證券曾岩則稱,當前A股估值或隱含較悲觀的市場預期,未來有望得到修正。

③ 市場底與政策底的時滯:都說政策底並非真底。

兩張圖瞭解下市場底時滯:

一是歷史上幾次權威人士發聲後市場底何時走出:

二是歷史上看,市場底與政策底間隔從1個半月-半年不等,政策底後到達市場底的跌幅最高仍有15%,最少的不到1%。

3、關於個稅抵扣測算

本週也是熱門話題。

招商張夏測算:

1、個稅抵扣規模預計500-800億,加上此前總減稅2500-2800億;

2、由減稅帶來的直接消費增量為1405-1918億元,考慮乘數效應則將帶來最終消費支出增量為3208-6089億,理想情況下可拉動2019年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0.67%-1.28%;

廣發戴康測算個稅抵扣新增減稅量級約為1400億/年,佔比社會零售總額約0.38%;

不過廣發宏觀首席郭磊認為,個稅抵扣實際影響較小。

 

以下為本週分析師詳細觀點:

*免責聲明: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