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為對抗特朗普氣候和貿易政策 歐盟計畫與亞洲聯手
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2018-10-19 06:22
歐盟希望在本週的亞歐首腦會議上贏得亞洲國家的政治支持,以打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全球貿易規則、氣候變遷和與伊朗核協議的挑戰。

歐盟希望本週贏得亞洲國家的政治支持,打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全球貿易規則、氣候變遷和與伊朗核協議的挑戰。

在10月18日-1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亞歐首腦會議的聲明草稿中,歐盟表示歐盟領導人表示,保持以WTO為核心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維持經濟開放十分重要。”

據彭博報導,草案還表示,歐洲和亞洲領導人“認識到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其在全球範圍內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採取緊急有效行動的必要性。”

此外,文本還提到歐亞各國將聯合支持伊朗核協議。

為期兩天的峰會於週五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屆時,50多個歐洲和亞洲國家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將出席。其中包括28個歐盟成員國、俄羅斯、中國、日本和韓國。

近日,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摩擦出現升溫跡象。特朗普在“套路”歐盟的同時,歐盟也在“算計”特朗普。更多歐盟貿易摩擦深度分析,請查看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付費文章《貿易戰逐個擊破?特朗普在關鍵的歐洲戰場被“絆住”了》。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月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雙方在記者會上就互相抨擊。

歐盟首席對美談判代表重申,歐盟願意在工業品關稅方面與美國達成“有限的市場開放協議”,但指責美國沒有展現任何興趣來解決貿易糾紛。羅斯則敦促歐盟加快推進貿易談判,並稱“總統耐心不是無限的”。值得注意的是,羅斯負責調查美國進口汽車及零部件是否危害國家安全。

而羅斯批評稱,與歐盟貿易談判的進展“不令人滿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感興趣“快速談判”並達成實質性的成果。雖然美國不會在談判期間對歐盟徵收汽車關稅,但羅斯也施壓稱,美國針對汽車貿易問題的232調查“將在必要時準備好”。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來自白宮頂級官員的批評提升了美國對歐洲汽車出口加征關稅的風險,但也不排除是特朗普政府慣用的威脅手段。羅斯表示,與歐盟的談判不需要拖成五年那麼久,這種談判“理應”採用配合的態度快速推進,最終結果會涵蓋關稅豁免和產品標準:

“美國感興趣的是,能否下一次會面或者近期內某一個時點,就能達成切實的進展。總統的耐心不是無限的,美國認為目前進展不夠。美國感興趣與歐盟全面探索存在保護主義的領域,在不談產品標準時去討論關稅是不合理的,農業也必須涵蓋在最終的貿易協議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