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與眾高官“唱反調”:繼續加息或增加經濟衰退風險
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文彥
 
2018-10-19 02:07
週四,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與眾高官“唱反調” ,他認為,隨著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可能減弱,繼續加息有可能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美聯儲不應該把更多的加息計畫“列入日程 ” 。 同日,美聯儲副主席Quarles也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發表了看法。他認為,美聯儲應採取漸進式的加息策略,直至數據表現出“重大的調整信號”。 

週四,兩位美聯儲高官先後就美國經濟以及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發表了看法。

布拉德:進一步加息將會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在孟菲斯經濟俱樂部上,將於2019年開始擁有投票權的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Bullard)與眾高官“唱反調”。他警告,隨著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可能減弱,美聯儲目前的貨幣政策路徑有可能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布拉德表示,他之所以一直以來願意支持加息,是因為美國經濟一直意外地上行,但是他認為美聯儲不應該把更多的加息計畫“列入日程 ” (pencil in)

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將繼續加息直到2020年,屆時美聯儲將把利率提升至3.40%左右。布拉德表示,如果利率達到那個區間,將進入限制性領域。

布拉德表示,只有經濟繼續意外地上行,才有理由進一步加息。布拉德認為,沒有理由相信美國經濟潛在增速已超出1.7%至2.1%區間。所以,布拉德認為美聯儲應該維持現有利率,即2%至2.25%之間。

布拉德稱,雖然近期美國長期債券收益率上漲,但收益率曲線仍然相對趨平,並沒有產生一個“良性的”的收益率曲線“傾斜”。

他認為,考慮到美股市場出色的表現,近期美國股市的拋售潮“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Quarles:對美國經濟表示樂觀 應漸進式加息

同日,負責監管的美聯儲副主席Randal Quarles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了講話。Quarles稱,雖然美國經濟可能正在增長,但是在看到更充足的證據之前,美聯儲最好採取穩定的加息路徑。他說,美聯儲應繼續“穩定地、漸進式、可預見性地” 加息,直至數據表現出“重大的調整信號”。 

Quarles也表達了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樂觀態度。他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有所好轉,商業固定投資在今年上半年也迅速攀升,投資指標繼續走強。他也稱自己為“技術愛好者”,並表示,隨著投資的增長,新技術帶來的生產力增長才會變得明顯,而且經濟緊縮會刺激企業改造生產方式以節省稀缺的勞動力。

Quarles:通脹不是衡量經濟週期狀態的唯一標準

他也表示,通脹指標可能不是經濟在週期中所處階段的信號。他說, “也許通脹只是發出一個信號,表明人們對美聯儲達到通脹目標能力的信任......這是一件好事......然而,如果美聯儲繼續依賴通貨膨脹作為衡量經濟相對於其潛力的唯一標準,那麼就會出問題。”

除了通脹,美聯儲應該考慮直接衡量勞動力利用率或者生產短缺和瓶頸現象的標準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不斷抨擊美聯儲的利率政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副主席Quarles都被點名。

上月的美聯儲會議決定年內第三次加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升至2.25%-2.5%。會議聲明刪除了“貨幣政策立場寬鬆”的語句,上調了2018和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強化了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