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避免給特朗普留下把柄 OPEC要求成員國不要公開談論油價
日期
2018-10-1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10-17 17:59
阿聯酋能源部長在寫給OPEC成員國部長們的信中表示,在評論OPEC集體行動或石油市場狀況時,要避免提及石油價格。該組織擔心,美國可能通過“NOPEC”法案,並對其發動反壟斷訴訟。

OPEC為了避免給自己造成麻煩,似乎正選擇“保持低調”。

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稱,該組織已敦促其成員國在討論政策時不要提及油價,因OPEC尋求避免美國執法機構以操縱市場為由,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上述媒體在報導中提及,8月1日時,OPEC秘書長在寫給成員國部長們的信中,提到了這一建議。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i 在信中提到:

我要呼籲OPEC成員國以及非OPEC成員國的同仁們,在我們的集體行動或石油市場狀況的評論中,避免提及石油價格。

讓OPEC做出這樣反應,是擬議中的被稱為"NOPEC"(No Oil Producing and Exporting Cartels Act)的一項法案。雖然長期以來該議案一度處於冷卻狀態,但華爾街見聞曾提及,今年5月下旬該議案重新提上議程,並在6月通過了第一次審議。

若該法案通過,OPEC將被定義為卡特爾組織,美國政府將可以起訴OPEC操縱能源市場,可能會使OPEC面臨反壟斷訴訟,美國政府將可能據此起訴OPEC操縱能源價格,並可能要求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此前的幾任美國總統均曾表示,他們將否決任何使該法案成為法律的舉動,但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一直對OPEC大加指責,批評原油高企,指責其“操縱”油價,並敦促其增產。

華爾街見聞會員專屬內容曾提及,美國多年以來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自1973年的石油危機以來飽受OPEC其害。通過近幾年的技術革命,現在已經完全可以和OPEC平起平坐了。

自2000年以來,美國的政客就想通過“卡特爾”法案來限制OPEC對油價的強勢控制,但每一次都被時任總統制止。此次,特朗普作為著名的反OPEC“鬥士”,有著極高的可能會通過該議案。

自從今年4月以來,特朗普基本每個月都在社交媒體上就壓低油價點名OPEC。但特朗普的喊話事與願違,油價仍在一路飆漲。布倫特原油10月初一度衝破86美元/桶的價格,目前價格為81.78美元。WTI原油目前為72.11美元/桶。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