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非農將達50萬!?華爾街正在熱議這個“天方夜譚”
日期
2018-10-0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10-05 06:46
法興分析師稱,和私人部門就業有很強正相關的ISM非製造業就業指數9月已創歷史新高,預示著9月私人部門就業將增加50萬人,創35年新高。而市場共識預期9月非農新增就業者不到20萬人。

強勁的ADP就業和ISM非製造業指數公佈後,明晚我們可能看到一個“天方夜譚”式的超高9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數據。

10月4日週四,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Kit Juckes指出,

私人部門就業和ISM非製造業的分項就業數據的變動有很強的正相關性,週三發佈的9月ISM非製造業就業指數達到創紀錄的62.4,這“預示著”私人部門就業將增加50萬人,那將是1983年以來最高水平。

 

 

 

不過,Juckes說,9月新增就業也有可能遠遜預期,他認為不用立即修改週五公佈的9月非農報告預期,但市場會在颶風Florence和暗示美國經濟狀態不佳的信號面前迎來強勁的非農數據。

雖然Juckes只是提到了私人部門就業,但即使這樣也意味著,9月非農報告整體新增就業可能創造罕見的高記錄,因為無論是私人部門還是整體就業,市場共識預期的新增就業者都還不到19萬。

華爾街見聞會員專享前瞻文章《下周重磅財經事件一覽:2018諾貝爾獎花落誰家?非農周“撞上”美聯儲主席講話》提到,本週五市場共識預期9月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8.8萬,低於8月錄得的20.1萬,其中私人部門就業增加18.5萬,8月值20.4萬。

 

 

 

Juckes的預測是否準確且不論,本週三公佈的ADP私人就業數據和ISM非製造業指標的確都拿出了靚麗的成績。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9月ADP就業增長23萬人,創七個月新高,較市場預期多增27%,較8月多增40%以上。

 

 

 

華爾街見聞當時文章指出,項數據是在颶風Florence肆虐的情況下創造的。建築業增長了3.4萬,商品生產行業的總體貢獻為4.6萬。服務業貢獻就業人數最多,為18.4萬。

ADP報告公佈稍後,9月ISM非製造業報告也整體向好。不但就業分項指數創歷史新高,而且四個分項指標均上升,新訂單指數創五個月新高,進口訂單創去年初以來新高,物價支付指數創四個月新高。

ISM非製造業總體指數為61.6,顯著高於預期的58和8月前值58.5,至少創下了史上第二高紀錄。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