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9月財新製造業PMI險守榮枯線 創16個月新低
日期
2018-10-0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9-30 09:46
中國9月財新製造業PMI 50,下行明顯加速。整體而言,9月製造業景氣度出現大幅走弱,出口的拖累更為顯著,且需求的連續走弱開始對企業生產行為產生影響,製造業就業也進一步惡化,經濟下行壓力凸顯。

9月30日週日,財新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受出口放緩拖累,中國9月財新製造業PMI險守榮枯線,為連續第4個月下降,且下行明顯加速。

具體數據來看,中國9月財新製造業PMI 50,不及預期 50.5,也低於前值 50.6。

數據顯示,經歷連續15個月增長後,中國製造業運行在第三季末出現增長停滯跡象,產出擴張率放緩至極輕微水平,為將近一年來最低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博士評論中國9月財新製造業PMI終值表示,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錄得50,連續第4個月下降,且下行明顯加速。整體而言,9月製造業景氣度出現大幅走弱,出口的拖累更為顯著,且需求的連續走弱開始對企業生產行為產生影響,製造業就業也進一步惡化,經濟下行壓力凸顯。

這一數據低於稍早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官方數據。稍早數據顯示,9月官方製造業為50.8,連續26個月高於臨界點,雖增速有所放緩,但總體延續擴張態勢。

新業務總量大致持平 出口銷售加速下滑

分項來看,新訂單指數繼續顯著回落,顯示製造業需求進一步轉弱。新增業務總量呈現大致持平狀態,整體增長乏力,這主要是由於出口銷售減少導致,9月新增出口業務錄得2016年2月以來最顯著降速。

用工規模繼續收縮,9月用工收縮率為14個月來最顯著,表明需求的持續收縮開始對生產施加拖累。就業指數同樣進一步下挫,且持續處於收縮區間。與此同時,積壓工作量因此進一步上升,但積壓率已放緩至一年來最小。

庫存方面,需求低迷,導致企業庫存行為略偏向消極。投入品庫存的增幅極其輕微,成品庫存則連續5個月呈現下降。

交貨速度方面,在環保政策收緊、供應商存貨量低的背景下,供應商交貨速度繼續放緩,但本月供貨延誤率已降至16個月來最低。供應商供貨時間指數在收縮區間大幅上行,反映貨幣政策鼓勵寬信用後,製造業資金周轉狀況獲得明顯的邊際改善。

此外,製造業的平均採購成本漲幅可觀,原因普遍是原料供應商加價,以及受環保政策收緊所影響。不過,為增加競爭力,製造業產品的銷售價格僅見小幅上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