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彭博:如果美國實施新一輪關稅 中國將拒絕談判
日期
2018-09-19
資料來源: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新一輪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中國將拒絕新的貿易談判,並祭出報復。

 

 

先前美國政府提出邀請,由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領軍,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重啟談判。但川普同時也指示助手,提出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清單,預計週一或週二宣佈。

中國表示,若美國這麼做,中國將進行報復。中國官員也向美國表示,如此就不會重啟談判。

美國企業反對關稅

目前傳出的稅率將只有 10%,而非原先的 25%。儘管如此,美國消費者可能會開始感受到日用品上漲,因為最新的關稅一旦實施,課稅目標將達 2500 億美元,大約是中國去年向美國出口的一半。

一位消息人士說,這一輪清單的對象可能會降到 1800 億美元,取決於那些項目被排除在外。

美國企業強烈反對關稅,表示這可能造成零售價格提高。蘋果公司上個月表示,擬議的 2000 億美元關稅,涵蓋了他們在美國業務中使用的各種產品。

美國在上個月進行了為期一週多的公開聽證會,在提交的評論中,多數美國企業反對以關稅懲罰中國。川普政府正針對這些回饋,修改中國商品清單。

美股週一下挫

由於川普表明,會在收盤之後宣佈課稅清單,美國股市週一大跌,尤其 Nasdaq 指數下滑 1.43%,與關稅戰密切的亞馬遜與蘋果分別重挫 3.2% 及 2.6%。

川普週一在 Twitter 上表示,關稅已經使美國處於談判上非常強大的地位,「如果各國不與我們達成公平交易,他們將『被關稅』!」

自 7 月以來,美國政府對 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 25% 的關稅,引發了中國立即的報復。中國已表示,若有下一輪關稅,將針對從液化天然氣到飛機的 600 億美元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中美兩國官員之前舉行了 4 次正式會談,最近一次是 8 月,不過雙方都只派出副代表出席。

瑞銀集團 (UBS Group AG) 經濟學家表示,即使是 10% 的關稅,也會在第 4 季造成美國經濟成長放緩,足以阻止美國聯準會在 12 月再次升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