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9月會議日益臨近,又一名高官出面談論加息
日期
2018-09-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家偉
 
2018-09-18 08:36
波士頓聯儲主席Eric Rosengren認為,利率水平過低以及勞動力市場過熱將導致社會經濟活動中出現過多冒險行為,短期利率應該朝著中性水平上調,既不能導致經濟過熱也不能阻礙經濟發展。

美聯儲9月會議日益臨近,又一名高官出面談論加息。

波士頓聯儲主席Eric Rosengren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利率水平過低以及勞動力市場過熱將導致社會經濟活動中出現過多冒險行為,短期利率應該朝著中性水平上調,既不能導致經濟過熱也不能阻礙經濟發展。

Rosengren表示對於金融過度行為應該保持警惕,他同時指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美聯儲如果放任勞動力市場越過其對充分就業水平的預期,都不會有好結果。

上週四,Rosengren在華盛頓曾表示,他對於美國中性利率的預期處於美聯儲官員預期的上端,而如果在達到中性水平後美國經濟依然增長,那麼不排除呼籲進一步加息。他提到:

如果(短期利率)達到了3%時美國經濟依然增長,我可能不會在3%這個水平上就止步——如果經濟增長足夠強勁,我認為勞動力市場會收緊,通脹壓力會上升。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今年6月FOMC提供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中性利率的預期區間是2.5%-3.5%,中位數為2.9%。

不少官員和Rosengren持有相同觀點。今年FOMC票委、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上週曾表示,未來一年或兩年內美聯儲應該堅持逐步加息路徑,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平。

Brainard當時給出的理由是,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穩固,失業率接近1969年以來最低,勞動力市場強勁,薪資增幅展現令人振奮的跡象,加息超過中性利率有助於防止經濟過熱。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曾在上月的傑克遜·霍爾年會上表示,如果通脹預期實質性地走高或走低,或者危機再次浮現魅影時,“美聯儲將採取一切行動”。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顯示,在交易員看來,美聯儲在9月25-26日的FOMC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已經達到94.4%,12月會議再度加息的概率達到75.9%。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