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再加兩次!期貨市場開始重估美聯儲加息的預期
日期
2018-09-1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吳家瑋
 
2018-09-17 20:11
投資者預期美聯儲12月加息的可能性為78.9%,大幅高於此前預期的大約60%。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增持10年期美債期貨的淨空倉至歷史高點。

越來越多的投資人相信,美聯儲在今年還會加息兩次。

投資者一直預期9月將加息,但聯邦基金期貨顯示出預期12月加息的可能性為78.9%,大幅高於此前預期的大約60%。加息預期的上升主要得益於近期強勁的美國二季度GDP數據以及8月非農數據,尤其是薪資創下2009年6月來的最大增幅,極大增強市場對美國經濟的信心。

 

 

 

 

 

 

受此影響,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公佈的數據,對沖基金增持10年期美債期貨的淨空倉至歷史高點935,061手,資產經理持有的10年期美債期貨淨多倉則從前一週的971,250手降至946,781手。

美債收益率再度上升

上週五,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度逼近關鍵的3%大關,今年的最高點是在5月時的3.128%。債券收益率走高是由於其正在被大量拋售,導致價格不斷走低。

 

 

 

野村證券分析師George Goncalves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最終預計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3.5%,但是將在2019年。此時,收益率可能會對股市構成挑戰,因為投資者可能會看到債券收益率更高,而轉向債券市場。

浙商證券固收研報則預測,到2018年底10年期美債收益率或升至3.1%-3.3%,達到此輪美聯儲加息週期中美債收益率高點。

更多美聯儲官員支持加息

儘管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上月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發表偏鴿派的言論,未對匯率及近期風險作出更多闡述,導致美元出現下跌,但近期公佈的強勁美國數據使更多美聯儲官員支持加息。

數據顯示,由於企業增加了軟件和進口支出,美國二季度GDP上修0.1%,創近四年來的最佳表現。8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 20.1萬人,高於預期 19.0萬人。私人部門員工平均時薪同比增加2.9%,更是創下2009年6月來的最大增幅。

達拉斯聯儲主席Robert Kaplan說道,“考慮到目前的經濟表現,我相信我們應該走向中性利率。在未來的9-12個月,我們應該加息至少三次,也許三到四次。”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近十年內工作持續增長、工資增速加快,使得美聯儲目前的加息計畫完好無損,並沒有跡象表明經濟已經過熱。

此外,一向鴿派的美聯儲理事會成員Lael Brainard上週四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演講時表示,美聯儲可以在經濟不放緩的情況下加息一段時間。

Brainard說道,加息將在未來一兩年內持續下去,而不是在明年暫停,因為包括達拉斯和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在內的政策制定者表示這樣對美國經濟是有意義的。美聯儲最近對長期利率的估計為2.9%,比美聯儲目前的政策目標利率高約1個百分點。

CNBC援引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Jim Caron說,“我認為我們必須認識到,如果我們嚴格審視市場的基本面,利率應該在3%到3.25%之間,但不應該高於3.25%。希望在美聯儲停止加息前再上升一個點或加息四次。”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