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理事:預計未來一兩年漸進加息 警惕金融失衡
日期
2018-09-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杜玉
 
2018-09-13 07:15
今年FOMC票委、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未來一年或兩年內美聯儲應堅持逐步加息路徑,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平,或超過3%。她也警告稱,當金融失衡風險出現時,不排除激進加息的可能性,而金融脆弱性正在構築中。

今年FOMC票委、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週三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演講時表示,未來一年或兩年內美聯儲應該堅持逐步加息路徑,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平。

她的理由是,隨著美國財政刺激政策陸續出台,助長了經濟的需求端。美國二季度GDP錄得四年來最快擴張,經濟增長前景堅實(solid),失業率接近1969年以來最低,勞動力市場強勁(strong),薪資增幅展現令人振奮的跡象,加息超過中性利率有助於防止經濟過熱。

6月FOMC提供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長期自然利率的中位數預期是2.9%。Brainard今日表示,美聯儲有可能加息超過3%,因為政策制定者對中性利率的預期區間是2.5%-3.5%。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為1.75%-2%,這代表至少還會加息四次。

媒體也注意到,Brainard也呼應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警告當金融失衡風險出現時,不排除激進加息的可能性。她表示:

“現有信息顯示,逐步加息還是合適的,但一旦情況生變,美聯儲也不會遲疑,將果斷採取行動。例如,當底層通脹意外暴漲時,可能適合偏離現有的逐步加息路徑。”

她還特別強調了部分(various)金融領域正在釋放失衡信號,企業部門的債務風險上升,槓桿借貸也更為危險。美聯儲的研究顯示,金融脆弱性正在構築,可能是長時期經濟擴張和超低利率的必然結果,但也展現了下一個過熱風險會出現在金融市場,而非通脹中。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曾在上月的傑克遜·霍爾年會上表示,如果通脹預期實質性地走高或走低,或者危機再次浮現魅影時,“美聯儲將採取一切行動”。

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會在9月25-26日的FOMC會議上宣佈加息25個基點,12月為今年第四次加息的概率漲至82%,一週前剛超過70%,一個月前尚不足60%。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