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數字貨幣跌得多慘?比互聯網泡沫爆破還兇殘
日期
2018-09-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09-12 22:58
追蹤比特幣等十隻數字貨幣的數字資產指數今年1月以來累跌80%。2000年互聯網泡沫爆破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從巔峰跌到低谷的跌幅也不過78%。

今年全球加密數字貨幣一跌再跌,可能比本世紀初互聯網泡沫破滅有過之而無不及。

彭博社報導稱,截至9月12日本週三,追蹤比特幣等十隻數字貨幣的數字資產指數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 Index今年1月以來累跌80%,而2000年互聯網泡沫爆破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從巔峰跌到低谷的跌幅也不過78%。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追蹤多家交易平台和多只數字貨幣的網站Coinmarketcap顯示,今年1月上旬,全球數字貨幣整體市值曾突破8130億美元,現在已經不到1900億美元,劇減超過76%。

 

 

 

剔除比特幣,目前其他所有數字貨幣的市值不足800億美元,較今年1月將近5380億美元的市值高位縮水超過85%。

 

 

 

華爾街見聞稍早提到,在市值最高的七大數字貨幣中,有六個已較各自峰值下跌超過77%,僅有比特幣的跌幅低於這一數字,跌幅為68%。其中領跌的以太幣不僅從今年1419美元的最高峰值下跌了88%,也回到了15個月以前的水平。

 

 

 

外匯交易平台Market.com的首席市場分析師Neil Wilson評論稱,暴跌顯示,整個數字貨幣是一場多麼龐大的投機泡沫,這很可能是一場席捲整個市場的寒冬,比特幣目前最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數字貨幣業內人士也在質疑行業的增長軌跡。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最近在以太幣產業發展峰會上就表示,區塊鏈行業爆炸式增長的日子可能已經過去,現在普通人已經意識到它的存在:

“區塊鏈的空間正在接近天花板。如果你和一般受過教育的人交談,他們可能至少聽說過區塊鏈一次。這個領域任何事物都不再有千倍的增長機會了。”

Vitalik還指出,比特幣和其它數字貨幣之前6到7年的增長,其實得益於市場營銷,而“這種策略正在接近死胡同”。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上週末美國證監會再出重拳,暫停了兩款熱門的交易所交易票據(ETN)交易,它們分別追蹤比特幣和以太幣,原因是市場參與者對這些產品仍存在困惑。

本週一,Business Insider消息稱,花旗打造了一款類似ADR的產品“數字資產憑證”,若順利推出,將為機構投資者提供一個低風險參與數字貨幣市場的途徑。

不過,上述消息似乎沒有抵消美國證監會行動的負面影響。已經跌入熊市的數字貨幣本週進一步下跌。

CoinDesk報導指出,今年比特幣似乎在複製2015年9月反轉前夕的路線。今年到目前為止和2015年9月前走勢相似,但2015年7月6日,比特幣升破了下行趨勢線,今年卻沒能突破,因此能否8500美元的趨勢可能是關鍵。

彭博報導則是認為,即使目前跌得慘過互聯網泡沫破滅時,也有數字貨幣多頭看到,納指十五年後創新高,互聯網對全社會產生了巨大影響,而且他們認為,比特幣此前也有過大跌後大反彈的經歷。但就算樂觀者言中了,最終數字貨幣會改變世界,今年的拋售也突出表明,這樣的進步不可能一片坦途。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