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人民幣最大的動作恐怕還在後頭!
日期
2015-08-1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8-14  14:00 

野村證券2位貨幣分析師指出,人民幣最大的行動恐怕還沒到來。

野村全球貨幣分析師 Jens Nordvig 和 David Fritz 周四表示,過去幾日人民幣快速貶值,加上近日中國外匯存底下降,讓人聯想到 1997 年的亞洲金融危機。自人行周二宣布轉向更由市場導向的匯率機制後,人民幣兌美元已經下跌約莫 3%,創 20 年來最大跌幅。

但野村分析師認為,中國還有足夠的火力可以操控人民幣的貶值。

野村針對中國在外流通的外幣計價債券分析報告顯示,中國的外匯存底(仍為全球最高)不僅能清償現有外債,還能清償高達3倍債務,意味有相當足夠的財力可支撐人民幣。

分析師認為,這也表示中國決策者可能會堅守他們向來偏好的漸進政策。

1997 年亞洲金融危機前,新興經濟體累積大量債務,下表以中國目前的債務負擔比對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南韓 1996 年的外幣債務。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根據野村分析師,中國資本帳最大的風險是,倘若投資者自中國撤資,那麼國內儲蓄是否會變得不穩定。

中國的國際收支平衡數據提供此分析一些佐證,但沒有證據顯示此為中國國際收支赤字的主要動力。

人行曾表示,將會保持警戒,避免資金非法撤離中國,但分析師認為,避免資本潰逃的最佳策略是避免貨幣大幅波動。這是推動穩定匯率的根本理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