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人民幣貶值 新元跟著破底 市場看衰 預言貶至6年低點
日期
2015-08-14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5-08-13  21:00 

易於買賣是新加坡元的特色,但近兩日人民幣匯率重貶,新元也遭投資人出脫,不但被做為流動性較差的泰銖或印尼盧比的代理貨幣,崩跌速度也是 2001 年以來之最。

《彭博社》報導,新元已跌破原本年底 1 美元兌 1.39 新元的預測,也使投資銀行必須重新審視對新元的看法。新元今(13)日午後位於 1 美元兌 1.3968 元,昨日則一度跌至 1.4165 元的 5 年低點。今年以來,新元已貶值 5.1%,今年貶幅可能為 14 年來最深。

澳洲 Commerzbank 原本預估,新元今年年底將貶至 1.42 元,但現在恐怕需要再下修預估值。匯豐銀行原預估,新元今年年底匯價為 1.37 元,現在則下修至 1.43 元。

澳盛銀行駐新加坡分析師 Khoon Goh 指出,市場已經開始浮現貨幣戰的擔憂,新元的動向反映了許多投資人對亞幣的看法,這也是導致新元大跌的原因。周二人民幣中間價驟貶 1.9% 後,除日元外,亞幣全線走低,泰銖貶值 0.4%,印尼盧比則貶 1.4%。

亞洲各國正想方設法振興經濟,投資人擔憂,人民幣匯率不再釘住美元,將引起亞幣競貶的貨幣戰。越南已於周三宣布擴大交易波動區間。

據國際清算銀行資料,繼日元、人民幣、港元之後,新元是亞洲交易量第 4 大貨幣。新元兌美元的衍生商品合約,在周二、周三突然爆量至 150 億美元,3 個月隱含波動率也跳升至 8.75%,是 3 年高點。觀察風險反轉率,交易員對新元未來 3 個月走勢的看法也屬悲觀。

匯豐銀行亞洲外匯研究部主管 Paul Mackel 表示,新加坡金管局若未在 9 月會議中調整利率政策,則很有可能在 10 月有所動作。今年 1 月瑞士央行宣布匯率與美元脫鉤後,新加坡金管局也無預警跟進降息,以壓抑新元升勢。投資人現也猜測,人民幣貶值是否也會對新加坡利率帶來影響。新加坡金管局聲明,已準備好抑制新元的過度波動。

人民幣過去 4 個月來的穩定,限縮了新元的貶值幅度,反觀馬來西亞令吉已貶至 17 年低點。目前關鍵,則是人民幣未來政策如何。資產管理公司 Stamford Management 執行長 Jason Wang 更大膽預言,在外部經濟環境缺乏動力之下,新元匯率將貶至 6 年低點的 1.45 元,並建議客戶賣出新元、買進英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