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別管人民幣貶值了 美元多頭泡沫也快破裂!
日期
2015-08-1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8-13  17:25 

本週中國央行連 3 日調降人民幣中間價,引發全球匯市大地震,首當其衝便是脆弱的新興市場國家貨幣。但分析師們警告,美元價位其實同樣岌岌可危,當眾人皆仰仗美元多頭時,泡沫破裂恐怕將意外降臨。

歐洲太平洋資本 (Euro Pacific Capital) 執行長席夫 (Peter Schiff) 週二 (11 日) 接受《Newsmax》電視訪問時表示,所有投資人應該關注美元距離崩跌越來越近,而非人民幣貶值。因為美國經濟情況比中國糟糕許多,使得美元價格嚴重高估,因此正處於泡沫膨脹當中,而泡沫也將破裂。

席夫指出,人民幣過去幾年跟著美元漲很兇,近日貶值幅度其實並不大,且主要是為了兌美元以外的其他國家貨幣貶值,因為美元正處於泡沫中。他直言,美元會漲只是根據空泛的希望,加上輿論哄抬與投機炒作推升。但其實美國對中國有巨大的貿易赤字,目前中國經濟仍比美國經濟強太多。

席夫進一步預言,美國聯準會 (Fed) 將被迫承認美國經濟不佳的事實,因此不僅不會升息,還將祭出第四輪量化寬鬆 (QE4) 來刺激經濟。而這也將導致美元重貶,使得中國必須重新評估人民幣價格而大幅上調;最後會傷害到美國的「是美元崩盤,而非中國最近的行動」。

STA 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 Lance Roberts 同日也撰文警告,美元多頭結束將比多數人預期來得快,因為當全球市場只剩下美元強升這個最響亮的主題,對於美國出口及美國經濟相當不利;一旦無法再支撐美元高價,在稍有壞消息便引發市場趨勢逆轉的重力加速度下,美元恐遭逢巨大拋售潮襲擊。

Roberts 指出,美元自去年中開啟這波漲勢,因市場擔心希臘倒債危機恐波及其他歐元國,進而衝擊到全球金融體系。由於害怕震盪加劇及銀行擠兌等問題爆發,各國外匯儲備紛紛擁抱傳統的避險資產如美國公債及美元。但強勢美元不利美國出口,尤其是出口占美國企業獲利來源的 40%。

Roberts 表示,從經濟的角度來看,美元升值與美元大漲並不同。歷史顯示,美元如果穩步緩升,同時期美國經濟往往也持續擴張,這很合理:因為國內經濟走強,自然吸引外資流入。但若美元漲勢太強到傷害出口,則通常會引發經濟衰退。而目前美國面臨的問題,正是經濟不夠強到足以彌補出口遭到的傷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