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知如何操作陸股?彭博:試試開盤買進 收盤賣出
日期
2015-07-24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7-23  11:40 

不知該如何操作陸股?這裡有個最簡單的交易策略-股市開盤時買進,將收盤時賣出走人。

據《彭博社》報導,分析師研究認為,國家支持的基金有下午進場買股的模式,讓這種簡單的交易策略,也能獲得不錯的回報。

如果你用這種策略操作上證指數,從 7 月 8 日起算,可得到 23% 的回報。相對之下,最簡單的「買入並持有」操作,只能得到 8% 的利潤。如果你是買「國家隊」明顯支持的中國石油 (601857-CN),差距更有天壤之別,兩者的獲利分別是 43% 及 0.5%。

大陸 A 股自高點起跌之後,政府進場干預,方法包括暫停 IPO 進場、禁止大股東賣出股票等等,自此之後,尾盤愈走愈高的趨勢就更為明顯。

深圳國信證券交易員 Jimmy Zuo 表示,決策者在接近收盤時拉升股價,因為「他們想向人們表明,市場已經穩定。」

不過若想如此操作,必須了解的是,A 股禁止當日當沖交易,因此如果在開盤時買進,必須要等到下個交易日才能賣出。

只是,在中國期貨市場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如果在滬深 300 指數合約,自 7 月 8 日以來,以開盤買收盤賣的模式進行,可以獲利 18%。這段時間採「買進持有」策略,回報則為 8%。

香港霸菱資產管理亞洲股市投資主管 William Fong 認為,除非有非預期的新聞發生,這樣的操作策略在期貨似乎是可行的。

图片说明買進持有(BH)與開買收賣(OC)報酬差異(圖表取自彭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